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好莱坞不是我们的世界 结婚梦想依旧

  自1988年迈入中国,《ELLE世界时装之苑》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权威高端女性时装杂志。今年9月,正值杂志创刊20周年庆典,除了以1000页的纪念刊揭开一系列庆贺活动的序幕外,与《ELLE世界时装之苑》渊源颇深、6次登上封面的章子怡也特别为它拍摄了照片并接受专访,畅谈了她的从艺经历,对爱情的感悟以及异乡的奋斗。

  孟小冬还没演过瘾

  在即将上映的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中,章子怡扮演的角色是梅兰芳的恋人孟小冬。
章子怡直言,她从来都没有演过一个有着那么多灿烂笑容的角色,“其实孟小冬有很多的苦,无依无助,但是她从来不表现出来。她对梅兰芳的爱情非常坚韧,而且很无私,是顾全大局的一个女人。要说这个角色对我并不难,我觉得唯一的遗憾就是戏不多,因为毕竟是关于梅兰芳先生的电影。我也不排除将来想办法重新来演一个只是关于孟小冬的故事。我觉得还没演过瘾。”

  对于在这个外界评论“阵容强大”的剧组中的感受,章子怡坦言,“这个剧组里的人,谁也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大"的状态里。虽然陈凯歌是一个大导演,但是他非常随和;黎明我很早就认识他了,他这人也没什么特别的讲究,我们在一块就像一个幼儿园大班似的,吃饭,聊天,每天总是笑,特开心。包括陈红、孙红雷,整个剧组的状态就是谁也没把自己当回事。这样一个工作状态,让我演的人物也变得轻松,我觉得梅兰芳和孟小冬之间就是这么轻松的。虽然他们之间有爱情的纠葛、强烈的遗憾,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状态就应该是轻松的、舒服的。”

  至于黎明演的梅兰芳,她惊呼:“太像了。他穿上那件白西服,头发一梳,形象和气质都特别像。我觉得他有那个状态,他身上有一股气质,这部电影把它提炼出来了。”

  好莱坞不是我们的世界

  《梅兰芳》之后,章子怡远赴伦敦,拍摄她的又一部好莱坞电影。章子怡说自己推掉的好莱坞电影要比演了的多得多,在她看来,好莱坞并不是“我们的世界”,“我始终这么认为。这些年我推掉的好莱坞电影比我接的要多得多,因为我不想让人家认为我们只是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符号而已。我还是宁缺毋滥,所以我现在拍摄的数量不是很多,拍一部是一部。”

  章子怡说,“9月到11月的三个月,我都在伦敦拍戏,是好莱坞的一部喜剧片,我与休·格兰特合作演出。这是我从来没有拍过的类型——浪漫爱情喜剧。”她演的角色是一位去英国领奖的中国女导演,“休·格兰特演的是好莱坞的一个男明星,给我颁奖。"他"这个人之前拍的电影都是那种不太上档次的,而"我"拍的电影都是很艺术的,讲中国文化,很深刻的。故事中的"我"决定邀请"他"拍一部我的电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两个人又相爱了……”

  作为中国女演员,章子怡觉得自己最成功的一个好莱坞角色就是《艺伎回忆录》,“《艺伎回忆录》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所有的演员——中国演员、日本演员,让好莱坞看到我们都是有演技的,而且我们有这么大的一个挑战:用第二种语言、非母语去创作和塑造人物。不过我还是认为,好莱坞没有几部电影是为中国演员量身定做的。”

  至于未来的发展是否会立足国内市场,章子怡直言:“要看是不是有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我不在乎是在哪里完成。只要是好角色,就没有界限。”

  脚踏实地就会有结果

  从《我的父亲母亲》到今天的《梅兰芳》,章子怡经历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一个十年。有人曾经问章子怡:“都是一样的人,为什么你成了明星?”她的回答是:“这里有一种精神,而且我知道什么方向是我最好的,什么是我的能力所在。”章子怡说:“没有人天生什么都会做,但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做的,这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好的"。做这个成还是不成,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而且这个过程属于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得上忙。”

  至于“那种精神”,章子怡笑说:“就是脚踏实地。像《梅兰芳》这次,我们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练京剧,每天练六个小时。我没学过戏,练起来不容易,但我知道,只要刻苦地一遍一遍去练,到最后是一定可以掌握的。我小时候练舞蹈就是这样,同学练20遍就会了,我不会我就多练,练40遍总会达到同样的水准。我相信只要做足了努力,就会有成果。”

  父母被赞扬自己最开心

  成名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也经历了不少,章子怡表示自己还是有了“变化”,“那是心态上的。我本来就是一个挺顽强、挺坚持的人,这些经历让我今天觉得,面对鲜花掌声的时候不用骄傲,碰到困难也不能气馁。”

  那么,出道以来,让章子怡最开心的赞美是什么?她说,“前些日子我妈妈跟我说,她在公园晨练的时候,有两个与她同龄的妇女走过来对她说"我们就想跟您说您培养了一个特别好的女儿"。那时地震刚过,在抗震救灾中我的一些举动让她们很感动。我觉得别人在赞扬我母亲的时候我最开心,我父母到今天都还是很淳朴的家长,我觉得这样的赞美是发自内心的。”

  一直梦想结婚生子

  章子怡说话其实挺实在,没什么渲染,甚至称得上朴实。当她谈到自己对生活的想法、对家庭的渴望,让人感到,出道十年、成名之后,其实章子怡想追求的、或者说不愿放弃的是一个普通女人的幸福:结婚、生子。

  章子怡笑言,自己一直都想结婚,“我从17岁就开始想。找个人嫁了,结婚生孩子,我一直这样想。我从来没有改变过,哪怕是我没有一个可结婚的对象,我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这些都不是能计划来的,它该发生的时候就会发生。”她坦言,“我现阶段最大的梦想就是,有婚姻、有爱情、有家庭。这是一个正确的路,尤其是像我这么恋家的女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孟小冬 | 陈凯歌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