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设计师华伦天奴:时尚界很热闹,但我选择离开

华伦天奴

  华伦天奴·格拉瓦尼去年宣布退休,但迄今为止,他的告别舞会开了三次也不见其有归隐的意思。

  相反,今年他出现在威尼斯电影节的红毯上,为纪录片《华伦天奴:末代皇帝》造势。虽已年逾古稀,但是油亮的肤色搭配白色的西服,令70多岁的他意气风发。与他一起亮相红毯的除了名模和女星,还有他的合作伙伴兼生活密友吉奥麦蒂,他们在一起已经生活了近50年。

  面对同行的伙伴别无所求

  “我们会吵架,但不会离开对方”

  如果说华伦天奴是个艺术家,那么吉奥麦蒂则是个商人,两人在工作上彼此相得益彰,当然,也少不了吵翻天的时候。


  去年7月,华伦天奴为庆祝打入国际时装界45周年而在罗马举行一场秀,吉奥麦蒂为他选择了罗马斗兽场。看到古老的斗兽场后,他只说了三个字:脏、乱、差。吉奥麦蒂似乎对华伦天奴的偏执习以为常,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亲爱的,你把自己关在设计室的时间太久了。你平常所看到的T台,在没有装饰之前,也一样是脏、乱、差……”

  华伦天奴最终还是被说服了。那天1300位世界名流会聚罗马斗兽场,结果令他喜出望外。他说,“那是个不可能再现的时刻。 ”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对彼此有什么评价?

  华伦天奴(以下简称华):很多人说在我的生活里似乎只有吉奥麦蒂。吉奥麦蒂是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非常信任他。我们在一起合作快50年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不是贪慕金钱、权利,或者有所求,如果我跟别人合作的话,恐怕未必会很好。

  吉奥麦蒂(以下简称吉):华伦天奴和伊夫·圣罗兰一样是位出色的设计师。他在设计上从不会受其他人影响,并保持设计的统一性。他不会听从任何人的建议,或者随所谓时尚的大流,我想这是品牌成功的基础。

  记:看到纪录片后,感觉你们好像经常会吵架。

  华:我和吉奥麦蒂在工作有的争执,但是从不在办公室以外谈论工作,从不。其实私下里我们很快乐,而且今后也会快乐下去。

  记:这些年有没有想过彼此离开?

  吉:从来没有。我们两个虽然都是比较情绪化的人,同时也是非常随性的人。我们经常在工作方面吵架,但是我们从没有想过离开对方,而且我们也没有任何对不住彼此的地方。

  记:其中一方有没有想过退出?

  吉:没人这么问过我们,没有人敢问。每个人都知道,两个人拥有的智慧要比一个人多。

  面对未来的问题有点困惑

  “虽然退休,我还会设计衣服”

  这可能是时装界最漫长的告别——从2007年9月4日宣布退休,到2008年1月23日晚举办最后一场个人时装展,被誉为高级时装界“末代皇帝”的华伦天奴,最终亲手为自己近半个世纪的设计生涯画上句点。

  镜头中,他们坐在椅子上,面对相同的问题——未来。华伦天奴说:“未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有一点困惑,但是只想一天天生活下去。”

  记:两位为什么想退休?

  吉:我记得有一次举办时尚展览,我在后台见到了乔治·阿玛尼,他正在往衣服上别一个胸针。我说,“乔治,Sergio(阿玛尼的合作伙伴)已经去世好多年了,你一直都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做事。”他说没错。我又问他,“你已经打入了日本市场,你还要继续下去么?”他说当然。然后反问我,“听说你们现在打算退休了,如果我退休了我能做什么?”我告诉他,他错了,很多东西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他说,“是啊,没错,我没有朋友,只有我的猫,这就是我所拥有的全部。”他非常苦恼。

  记:退休后会做些什么?

  华:我和吉奥麦蒂有家庭——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家庭,我们有生活、有房子,我们也同样享受时装以外的乐趣。比如这一次的纪录片。未来,或许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虽然时尚界很热闹,但是我仍然坚定地选择离开。不过,我还会为女星设计衣服,让她们快乐,这对我很重要。

  面对改变的声音我行我素

  “我从不听命于人”

  1998年,华伦天奴和吉奥麦蒂决定以1.5亿英镑的价格,把“华伦天奴”品牌卖给意大利控股公司HDP。2002年,HDP以2.1亿英镑的价格将品牌转售。目前,华伦天奴品牌已被英国私人股本基金Permira收购,收购价38亿美元。前提是吉奥麦蒂必须担任公司的决策人,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吉奥麦蒂才能搞得定华伦天奴。

  华伦天奴现任主席MatteoMarzotto认为华伦天奴品牌必须要改变,“这个市场告诉我们必须做出一些新的创意,而不是一味追求奢华。”不过,华伦天奴依旧我行我素。

  记:你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华:没有开创,成不了好的设计师。我知道女人想要什么,对我来说我总是想不断地去设计——我也没有能力去做其它事。

  记:为什么想要卖掉这个品牌?

  吉:当时我们没有钱,对复杂的管理也不是很在行,我们必须有一个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就把它卖掉,让华伦天奴这个品牌更上一个台阶。我们联系了意大利一家最大的公司,不幸的是,这家公司内部起了纷争,华伦天奴非常小,所以我知道在这个奢侈品集团中,华伦天奴没有未来。我很高兴Marzotto决定买下,但是不久我意识到他们想出售华伦天奴,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了,但是我们用强大的合同来保护自己,即使是买卖,也要按照合同来办事。

  记:你会做出一些改变么?

  华:在许多个十年后,在许多次尝试后,在许多次解放后,你能想象我要听命于他们,让我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我会吃了他们!在设计上,我从不会听任何人的建议。而且我有一个很强大的名册(保加利亚公主、詹妮弗·洛佩兹、凯特·布兰奇、乌玛·瑟曼、茱丽娅·罗伯茨、凯特·温斯莱特等),所有的这一切让我非常有自信,而且非常成功。

  记:您曾经说过“时尚已死”。

  吉:我们已经退出了时尚的舞台,就算媒体现在谴责我们的设计也完全没有问题。不过,现在许多人对时尚有另一番解释,那意思就是花钱。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设计师--夏景杰

夏景杰 毕业于北京第二轻工业学校服装设计专业,曾在多家知名企业任首席设计师.出于对时装设计的热爱与执著,2000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08-09-02 10: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