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杜琪峰炮轰威尼斯影展赛果:影帝不够资格(图)

  中新网9月8日电第65届威尼斯影展于香港时间昨日凌晨在嘘声中落幕,所有大奖尘埃落定,身为评审之一的香港名导演杜琪峰在颁奖礼后炮轰赛果,指最高荣誉的最佳影片金狮奖不应落入美国片《摔跤王》手中,又炮轰影帝名不副实,赛事明显分猪肉,更直言今届电影质素都很差。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届威尼斯影展不但星光暗淡,而且事故频生,受尽批评,颁奖礼昨日凌晨正式开始前10分钟更下起雨来,虽然很快放晴,红地毯却变得湿漉漉,似乎暗喻今年闭幕典礼很“冷”,赛果也确实“冷”得令人失望。


  由好莱坞男星米基·洛克主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执导的影片《摔跤王》,昨日战胜赛前大热、宫崎骏执导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影帝及影后也大爆冷门,被看好的米基·洛克及安妮·海瑟薇双双落选,难怪评审杜琪峰会狂轰赛果。

  杜琪峰今年首度担任威尼斯影展评审,他在闭幕派对上直言:“《摔跤王》影片本身平庸,男主角米基·洛克做影帝已经足够,今届影帝《乔凡娜的爸爸》意大利演员西尔维奥·奥兰多不够资格摘下这个殊荣,我心目中属意的其实是土耳其电影《Milk》男主角。我认为气质独特的俄罗斯片《PaperSoldier》应该得金狮奖。”问到杜琪峰对唯一参赛的华语片《荡寇》有何看法时,他说:“我认为导演余力为并未拍好影片,影片有出色的摄影不能够代表影片的全部。”

  杜琪峰更抨击影展的参赛影片整体水准欠佳,他说:“这次整体故事都好差,表现不好,赛果是有分猪肉之嫌,评审团前日讨论得奖名单,一路由下午3点到夜晚10点仍争执不下,奖项分猪肉情况非常明显,我们一直争论了7个钟,先至基本达成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