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汤唯纷换掉内地户口 明星入港图方便

  近几年来,不少明星决定“孔雀东南飞”,把自己的“内地户口”甩掉,换成“香港户口”。继郎朗、李云迪等内地明星兜里揣上了香港身份证后,又传出了“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色,戒》走红女星汤唯提出申请入户香港的消息。
内地“高水平”人才们究竟为何趋之若鹜,并为之大费周折?一纸香港户口又能为内地名人们带来什么?

  方便出名型

  代表人物:郎朗

  动机:弹钢琴必须要和世界接轨

  砝码:特首的面子大

  中国人要玩转钢琴、小提琴不难,但要玩出点名堂,甚至轰轰烈烈就不容易了,这些乐器毕竟是洋人的东西。怎么办?加入香港户籍,方便与国际接轨,这样除了出国便捷,加上香港还与国际乐坛合作频繁,所以定居香港对内地高雅艺术家的“国际化”进程有利无弊。

  事迹:朗朗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这位5岁便开始“职业”生涯的音乐人毕业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于院长格拉夫曼。1999年在拉文尼亚音乐节上一鸣惊人后,郎朗被誉为“世所罕见的天才”,并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一系列的成就终于让这位天才成为了“优才计划”启动以来,第一位引入香港的优秀人才。2006年年初曾荫权宴请郎朗父子,并亲自向郎朗推介“优才计划”,郎朗最后决定提出申请。郎朗称落户香港,除了演出,他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会工作上,如慈善、募捐等,还会和香港青年讨论协助内地儿童的问题。

  方便演出型

  代表人物:廖昌永

  动机:出境演出方便

  砝码:“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

  内地的明星们近年也有了经常绕着地球飞来飞去搞演出的机会,然而最麻烦的就是出入境手续,但兜里揣着有一个香港特区护照就不一样了,明星们想飞哪儿,什么时候飞都成,所以一个香港身份证对跨国演出繁忙的艺人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

  事迹:作为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少数几位杰出的亚洲歌唱家之一,廖昌永在多次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后,收到的各国各地演出邀请也多了起来,为了方便演出,这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于近日向香港“优才计划”提出了申请,希望加入香港籍。“申请这个计划,是考虑持特区护照,经常到国外演出会比较方便。此外,一些合作过的朋友郎朗、李云迪现在都是香港户籍,彼此住在一起,合作交流都比较方便。”据了解,廖昌永下月将赴港接受有关机构面谈,不过为了兼顾内地的工作和家人,他暂时没有在香港买房的计划。

  方便爱情型

  代表人物:章子怡

  动机:随时到美国约会

  砝码:香港第24届电影金像奖影后

  女人最重要还是找到一个好归宿,明星亦不例外,尤其是富豪男友身居海外,女人心里难免格外牵挂。没关系,持香港居民身份证便可拥有出入境自由,免签通行134个国家和地区,让你随时可以飞赴海外,两人享尽浪漫的同时,还牢牢看住大款男友,以此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变故。

  事迹:虽然章子怡曾被香港媒体集体抨击过,但这并不能阻止她成为一个“香港人”的脚步。借《2046》成为金像奖影后,她以“成就计分制”获得“香港户口”理所当然。章子怡一直以来就与香港娱乐圈保持着若即若离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因工作关系往返香港的次数不计其数。除了事业,女人最重要的还是找到一个好归宿,有了香港特区护照后,她可以很方便地一年多次往返美国,与美国男友约会就自然变得轻而易举。

  方便事业型

  代表人物:汤唯

  动机:寻找新的机会

  砝码: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熟悉粤语、英文

  内地演艺圈条条款款太多,相关部门频发封杀令,虽然是对事不对人,但一旦被封杀,艺人便没了市场身处尴尬,常有“英雄无用武之地”之感。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在内地被封杀了没关系,到了香港便可以光明正大,大展拳脚。

  事迹:一部电影《色,戒》让已经28岁的汤唯尝到走红的滋味,但是没有想到,刚刚接下国际化妆品的代言机会,却很快被广电封杀,理由是演出过于激情。身处尴尬境地汤唯究竟何去何从实在揪心。经过一段时间韬光养晦,虽然新作还没有消息,但汤唯做出了新决定,当起了香港“优才”,这一招实在高明,可谓柳暗花明,且不论是否能通过香港扬名好莱坞,至少以后接片就会减少很多顾虑,新天新地可尽展才华。

  方便后代型

  代表人物:佟大为

  动机:造福后代或多生一胎

  砝码:有钱

  内地的诸多成功人士渴望拥有“香港户口”,然而僧多粥少,竞争免不了,于是有人便动起了脑筋。然而还别说,除了“优才计划”,入香港户籍还真是有空子可钻——小孩只要是在香港出生,今后就可以申请香港居留权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于是内地明星便携大腹便便的夫人来港产子,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事迹:8月25日,佟大为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妻子关悦生下一女,不过很快就有知情人透露,佟大为的千金是在香港出生,今后就可以申请香港居留权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了。据悉,之前一段时间,两人新婚蜜月声称是在香港度过,实则为“生子”做好准备,奥运期间,佟大为就离开北京,在香港陪妻子待产。可能是资本不够,佟大为没有申请“优才”,不过,他的女儿可以“香港”了。除了造福后人,明星在香港产子不排除今后还有添丁的计划,因为这样可以“规避”内地的计划生育,不止生一胎。与其情况类似的明星,还有孙楠,2007年6月初,妻子买红妹在香港为其添了一个男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 李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