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华语电影无缘大奖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闭幕式上明星黯淡华语电影无缘大奖

  北京时间昨日2时,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美国影片《摔跤手》夺得金狮奖,华语电影人则在连续成为3年大赢家后尝到了被冷落的滋味。

  比冷落更难忍受的可能就是尴尬了:红毯之上明星黯淡,影帝影后遭遇嘘声,评委杜琪峰的话说得够狠:“所有的参赛电影都差强人意。


  红毯之上小狗成“主角”

  北京时间6日晚,距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还剩下不足4个小时的时候就传来消息:主竞赛单元的惟一华语参赛片《荡寇》已基本确定无缘各大奖项,另一部入围地平线单元的影片,由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也无缘各大奖项。据了解,或许早就料定了这一结果,许多华语影人几天前就已提前离开威尼斯了。

  北京时间昨日2时,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的红毯仪式正式开始。整个仪式过程中不但没有华语影人,大家熟知的大牌明星也都踪影全无。整个仪式上最抢镜的竟然是美国演员米基洛克带来的宠物狗。当天他忙于接受影迷的追捧,而把可爱又可怜的狗狗扔在了红毯上任媒体拍照。

  奖项揭晓全都是“冷门”

  红毯仪式上虽然意外不断,但跟接下来的颁奖结果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当天的红毯仪式上,人们惊讶地看到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据悉,他在闭幕式之前已经提前离开了威尼斯,但却又赶回来参加闭幕式,再加上他参赛的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在观众评分中一直高居榜首,于是有媒体猜测,最终的金狮大奖恐怕将会落到宫崎骏手里。

  但接下来的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美国片《摔跤手》在最后一刻以“黑马”的姿态横空出世,击败了最具观众缘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将金狮大奖收入囊中。此片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一位每况愈下的摔跤手为了尊严和荣誉迎接挑战的故事,主演米基洛克在从影之前刚好是一名拳击手,而他在片中的精彩表演也让他被外界视为本届影展影帝的不二人选,不料影帝没得着,金狮却“自动”跑来了。

  当天影帝影后的出炉更是引来了台下媒体一片嘘声。去年电影节的影帝影后被好莱坞大明星瓜分,凯特布兰切特和布拉德皮特虽然没能到场领奖,但光是听到他们的名字就能给人带来惊喜。但今年获得影帝影后的却是两位陌生且高龄的欧洲演员:影后多米尼克布兰克52岁,影帝西尔维奥奥兰多51岁。

  华语电影并非“无所得”

  虽然惟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荡寇》最终没能获得任何奖项,但中国影人还是在本届影展仅次于主竞赛单元的“地平线单元”中小有斩获。

  当地时间6日15时,中国导演黄文海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获得了这一单元的评委会特别奖。这部由瑞士片方投资的纪录片在入围之后并没有大肆宣传,媒体关注也不多,但影片关注了中国老中青三代知识分子的生存状态,这次在威尼斯放映后也备受肯定。

  最后,威尼斯电影节掌门人还宣布,明年的电影节开幕时间将推后到9月2日举办,并且这次调整将是一次永久性的改变,从明年开始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时间将被调整到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三。

  一些外国媒体认为这将是威尼斯电影节为了正面对抗多伦多电影节的一项重要举措。

  综合《成都商报》《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