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摔跤手”擒得金狮 中国影人小有斩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点,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出各项大奖,落下帷幕。和去年的热闹相比,今年的威尼斯本来就因为缺乏大师和大牌而稍显冷清,而在金狮奖揭晓的瞬间,不少小意外接连出现:先是一场突然的大雨使红地毯显得尴尬,接着是影帝和影后的名单让记者发出嘘声,最后是走过闭幕式红地毯的大师宫崎骏竟然颗粒无收。
不过,威尼斯今年的成绩单上也不乏惊喜:39岁的美国导演、曾被誉为美国鬼才导演的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战胜诸多大师捧得金狮,非洲电影《泰莎》则赢得两个大奖。

  走红毯被大雨中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零点,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红地毯正式开始。美丽的女主持克赛莉娅身穿露背蓝裙,正准备和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一起迎接宾客,无奈天公不作美,天上突然下起大雨,红地毯刚刚迎来第一位嘉宾后便暂停了。人们望雨兴叹。

  大约一刻钟后,大雨停了,一度沉寂的红地毯再次热闹起来。克赛莉娅一面用纸巾擦着脸上的雨水,一面向人们介绍嘉宾。最搞笑的莫过于影帝的大热门米基·洛克的出现,他竟然抱着自己的小狗走上了红地毯。这位仁兄叼着雪茄接受影迷的追捧,可怜的狗狗则自己乖乖待在红地毯上,等待拍照。

  不过,随着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文德斯率领众位评委走过红毯之后,整个红毯仪式竟然很快草草结束,没有一位好莱坞明星亮相。

  《摔跤手》捧得金狮

  尽管有着宫崎骏、北野武和押井守三位堪称大师级的日本导演参赛,但最终金狮奖还是花落美国年轻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新作《摔跤手》。也许该片最大的成功是找到了米基·洛克出演,因为他在从影前曾作过拳击手。电影讲述上个世纪80年代的明星摔跤手米基·洛克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不得不退出这个行当,他开始了平淡生活,但最后为了尊严和荣誉,决定再次和老对手放手一搏。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和主演米基·洛克共同上台领奖,达伦说:“这部影片在美国的商业效果不太好,我希望以后可以拍很多影片,挣很多钱。谢谢评委做了这个正确的选择,我还要谢谢米基·洛克全心付出参加我这部影片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阿塞俄比亚的电影《泰莎》获得最佳编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两项大奖,影片的片名来自于非洲远古的迷咒,这是一个关于希望和觉醒的故事。导演海尔·格里玛来自埃塞俄比亚,是最负盛名的电影导演。他在获奖感言中说:“拍摄这部影片我没有很多资金,但是很多人都很努力,谢谢所有支持这部影片的人,谢谢马克·穆勒。”

  让人意外的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突发奇想设置了一个特别金狮奖,获得不少恶评的电影《犬之夜》获得了这个奖项,让记者们大呼不解。

  影帝影后年过半百

  今天的威尼斯不钟情于美女帅哥,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零好莱坞”就似乎为这个最后的结果奠定了基调。本届威尼斯的影帝和影后均年过半百:来自法国的女明星多米尼克·布兰克今年52岁,来自意大利的男演员西尔维奥·奥兰多今年51岁。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去年的影帝影后被好莱坞大明星所瓜分:凯特·布兰切特和布拉德·皮特成为绝对主角,而今年的两位欧洲电影演员则彻底排挤了好莱坞。尤其多米尼克·布兰克的胜出让人感到意外,之前的热门是大美人查理兹·塞隆和安妮·海瑟薇,因此这个结果出来的时候赢得现场记者一片嘘声。

  多米尼克·布兰克的获奖电影是《另一个人》,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法国当代电影,调动各种电影语言,打乱时空顺序,用如同喃喃自语的方式讲故事,这种方式很适合描绘细腻的心理过程,而多米尼克的表演完美地展示了这一切。西尔维奥·奥兰多则凭借《乔瓦娜的爸爸》摘得影帝桂冠。

  中国影人小有斩获

  和去年的辉煌成绩相比,今年是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的小年:仅有一部《荡寇》入围主竞赛单元。不过,中国影人还是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上小有斩获,中国导演黄文海执导的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后社会变革的纪录片《我们》获得本单元的评委会特别奖。此前,77岁的意大利导演艾玛诺·奥米获得金狮终生成就奖。(成都商报)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狮奖《摔跤手》

  最佳导演银狮奖《纸战士》

  评委会特别奖《泰莎》

  特别金狮奖 《犬之夜》

  最佳男演员 西尔维奥·奥兰多(《乔凡娜的爸爸》)

  最佳女演员 多米尼克·布兰克(《另一个人》)

  最佳编剧 《泰莎》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 达伦 | 阿伦 |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