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走进陈坤的内心世界:静如止水 神采飞扬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8日15:3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摄影/苏冬 采写/宋强

  也许在人们的印象里,陈坤是飘逸的,一如他消瘦的身形,陈坤是神采飞扬的,一如他微笑时翘起的嘴角……红尘的翻滚,曾经的年少轻狂在岁月中定格,岁月的历练,陈坤褪掉了青涩和浮躁,平静地享受当下成为了他不断追求的内心诉求。也许有一天,陈坤会成为一个自由的吉普赛人,坐着颠簸的大篷车,让生活与那永无止境的道路一起不断向前延伸,充分享受漫步的自由与快乐,在无尽的星光下安然入梦。《时装L’OFFICIEL HOMMES》带你走进时尚偶像陈坤的内心世界……

  镜头之外的陈坤衣着简洁毫无花俏,像极了大学图书馆里伏案苦读的学生,但换上华丽的衣服面对镜头的时候,整个人便一下子熠熠生辉了……

  L’OFFICIEL HOMMES:你平时似乎总喜欢穿黑色?

  陈坤:可能是跟性格有关系吧,喜欢什么就穿什么了,生活里就要简单舒服一点。

  L’OFFICIEL HOMMES:这样不会怕被人说单调吗?

  陈坤:我觉得艺人有一点好处,就是除了生活里面的状态,还有很多相对正式的场合。在出席各种颁奖礼和活动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当季最新的服饰可以去尝试,而在生活里面我就喜欢选择更舒服的东西,这样的话也会有很多新鲜的体验。  

  L’OFFICIEL HOMMES:在今年有什么新动向?

  陈坤:有一个已经拍完的电影会上,然后也有一些以前拍的电视剧在播。我今年的状态特别好,特别想给自己放假,但唱片肯定还是要做的戏肯定还是要拍,只不过我休息了半年而已,唱片我肯定会继续出,但是拍戏还是会看到有什么好的剧本再说,没有特别什么计划和准备。  

  L’OFFICIEL HOMMES:《画皮》这部古装戏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

  陈坤:没有拍过这样的一个角色,这个角色在创作的时候就有很大的未知性,其实也是在边演边感受,重新去构造,经验是挺好的,再加上都是好朋友在一起拍,所以感觉特别不一样。

  梦想照进现实

  童年的经历让他有着多于常人的生活感悟。对陈坤来说,努力的意义会有很多,但是坚持梦想,才是他十年演艺生涯所寻找到的答案。

  L’OFFICIEL HOMMES:当艺人这么长时间有什么感悟吗?

  陈坤:其实对我来说,不是那么明显地分辨出每个阶段发生了什么,其实我觉得每天都在发生事情,你如果愿意得到收获,那么每一件事情你都能得到感受。对我来说,好像还没有到值得回头看的时候,我现在也是在边感受边学习的过程里面,我认为我既然还在过程里面,那么就不必要再回去。如果现在回头看的话,我就只是在感谢,感谢我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事情发生,每件事情都带给了我不同的心理感受,让我成长,累积到今天,才有现在的陈坤。  

  L’OFFICIEL HOMMES:那你这么一路走下来,是什么东西支持着你?

  陈坤:是梦想吧,还有就算你不支持不连贯就不走下去吗?每个人不管发生什么样的生活,你都要往前走啊,每个人都会该长大长大,该感受感受。如果这件事没有发生在你身上,那你一定也会感受到了另外一件事情。  

  L’OFFICIEL HOMMES:你对正在为梦想奋斗的人有什么建议和忠告吗?

  陈坤:他们也成为不了我,我也成为不了他们,每个人自己的路要自己想办法往下面走,只要你坚定地充满勇气地前进,这样不管是成功或者失败你都经历过了,这才是重要的。前途是未知的,但是你自己要做好积极面对的心态就是最好,这就是我要送给他们的话,也是送给我自己的。到现在,我也并没有觉得我比其他人资历多多少,我还有我的目标往前面走,其实换句话说,我们谁不都是站在一条起跑线上面呢?

  活在当下

  陈坤说自己是“活在当下的人”,既不瞻前也不顾后。这句话固然大多数人都会说,但却很少有人能像陈坤一样真正地去享受当下。

  L’OFFICIEL HOMMES:有没有想过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陈坤:我还真没有想过,关键是把今天的状态保持好,你今天要平静地去感受生活,当然也会有失控的时候,沮丧的时候,高兴雀跃的时候,但是你要知道未来是未知的,关键你就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L’OFFICIEL HOMMES:就是要“活在当下”是吗?

  陈坤:对这是最重要的,现在的人都把这句话当成语用,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当下的含义呢?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的还没有发生,这就是“当下”。  

  L’OFFICIEL HOMMES:你会这么想是因为对生活很有自信吗?

  陈坤:我倒是觉得是要学会平静才会这么想,你要安静下来,这样你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可能真的像一阵风一样,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自信还是其他什么的,都是你的读解,我也不用想那么多,我现在状态就是这样。  

  L’OFFICIEL HOMMES:这种平静的状态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陈坤:这种平静的状态,是我从书上学到的或者是对生活的感悟,我觉得对自己有用,平静会让我更好地感受生活。别人那种浮躁的状态也许我也会羡慕,但是不适合我。我一直强调内心的平静,不是外在的浮华,名利的追捧。对于我来说,你先要把心理放正确,如果你真的心里平静的话,有名与没有名,成功与否都不重要。是因为你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归根结底,就是你要很冷静地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这就是我的感受。请关注《时装L’OFFICIEL HOMMES》9月杂志,更多精彩,为您全面解读陈坤鲜为人知的成长历程。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