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耳环》收视飘红 王媛可不做“孙俪第二”

  根据海岩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的电视剧《金耳环》目前正在BTV-4《英雄剧场》热播,截至目前,平均收视率达4.26%,在BTV-4该时段收视名列前茅。

  《金耳环》女一号王媛可成功诠释了剧中的完美女性张楠这一形象。海岩曾说,张楠是个完全靠演技的角色,很难讨巧。接拍该剧时,王媛可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

王媛可
王媛可

  王媛可有着前任“岩女郎”孙俪干净、清纯的外貌,外表柔弱,内心坚定。和孙俪当初的心情一样,这位“小兵”怎么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会让自己遇到。《河流如血》剧组到学校来挑演员,她也跟着去面试。两个月过去了,在自认“歇菜”的时候,她接到了剧组的通知,让她去试戏。王媛可笑言第一次见海岩就像小偷见了警察,“大气不敢出,说话都结巴了。海岩老师倒是特别和气,给我们巧克力吃。”

  王媛可坦言:“老实说,张楠这个人物跟我距离很远,她是白领丽人,而我还只是个在校生。我的性格像男孩子一样毛毛躁躁,对方却是个大淑女。导演一直要求我深入到人物内心,我就吃饭睡觉都在琢磨,为此经常睡不着觉。”

  现在已经毕业的王媛可回忆起当初拍摄《金耳环》时说:“当时自身的压力真的很大,所以《金耳环》杀青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如释重负,最渴望大笑一场。张楠这个女性角色实在是太完美了,成为我不能承受之重,演完之后只想让自己放松一下。记得有一场哭戏,导演给我说戏之后,我就真正发自内心地哭,哭得收不住,拍完戏还在哭。大家都笑我挺能哭的。”

  有人把王媛可看做“孙俪第二”,王媛可则说自己就是自己:“我们只是外形有些相似,都当过兵,演的都是海岩剧,但剧情和扮演的角色不同。我只想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对未来没有特别的设计和预期。海岩老师是我的贵人,他给了我很高的平台。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否带给观众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