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超越武林外传 新版《射雕英雄传》很萌很有爱

[提要]   不要再说83版《射雕》有多经典了,也不要再说张纪中版《射雕》有多JP了,由胡歌、林依晨、袁弘、李解等主演的08最新版《射雕》才是一部超越所有前作的“巅峰之作”。其惊雷频出的台词,很萌很有爱的剧情,很囧很现代的改编都让其成为网友们关注热议的焦点。谁说《射雕》不能这样拍,看电视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你很快就会从其中发现无穷的乐趣。[我来说两句]

  第一囧:台词雷雷更健康
  说起新版《射雕》,这绝对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古装武侠剧,它非常好的迎合了时下流行的“雷”文化。前不久有部叫《赤壁》的大片上映,其中的雷人台词就很受欢迎,还因此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但要跟这部新版《射雕》比起来,《赤壁》就压根不够看的了。下面我们用事实说话:

  蓉儿和穆念慈去买胭脂
  穆念慈:爹说大件的就好,选鸡、选肉、选馒头都要这样。
  蓉儿:咱们现在可不是在买菜……
  ——穆姐姐还真是不求最对,但求最大。

  郭靖苦学降龙十八掌
  洪七公说:“……打出去10分(力道),收回来却有20分……”
  郭靖:“打出去10分,收回来20分,那一共就是30分,(大吼一声)亢龙有悔30分!”
  ——看到这里,观众们一定惊呼,靖哥哥的算术是跟韩乔生学的。

面条背后的故事
按靖哥哥的逻辑,蓉儿以后出门都需带个避雷针

  爱心面条背后的故事
  外面正在打雷,郭靖端进来三碗面条,一碗自己吃,一碗给杨康,一碗给黄蓉,黄蓉要把自己的那碗分给了念慈。
  郭靖赶紧端了回来:不行不行,这碗面不是给穆姑娘吃的。蓉儿,这碗面是给你吃的。你一定要吃的。
  蓉儿(感动ing):靖哥哥,你要偏心,也用不着那么明显啊!
  郭靖:蓉儿,我不是偏心啊。现在外面在打雷,如果不吃面的话,做了坏事会被雷劈的。穆姑娘她不用吃,因为她从来都不做坏事。
  ——爱上这么一个天打雷劈的蓉儿,靖哥哥内心一定很纠结,蓉儿,你以后出门都带上避雷针吧。

鸡腿换幸福
鸡腿换幸福

  有爸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郭靖羡慕杨康的父母团聚说道:如果让那个我用一百只鸡腿,甚至是一万只鸡腿,我都换不到你的幸福呢。
  ——原来鸡腿在郭大侠心中才是真正的硬通货,为什么不是羊腿呢。

  都是野猪惹得祸!
  杨康揍了郭靖一顿,郭靖骗蓉儿是被野猪袭击的。冰雪的蓉儿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于是晚上蒙面把杨康揍了一顿。杨康回到家里,包惜弱看见:“康儿,你怎么了,怎么你伤得和靖儿一样啊,你也是被野猪袭击了?”
  ——关门,放野猪!

  霸王餐就要这样吃
  店家:“没带钱,没带钱,你还吃两碗?”
  郭靖:“我本来想吃一碗的,是你的碗太小了,我才吃了两碗的。”
  ——这么看靖哥哥吃霸王餐时一点都不傻。

  第二囧:有爱,好有爱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到了新版《射雕》里,似乎就变成了“男人不坏男人不爱”。为了让杨康接受自己,郭靖向黄蓉讨教如何变得体贴温柔,完颜洪烈更是为了该不该爱杨康身心备受煎熬。新版《射雕》看来应该改名叫《人人都爱坏杨康》。编剧又一次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大爱无疆。

  剧中场景1:
  郭靖深情凝望杨康,“你到现在都没有叫过我一声大哥,我多希望你能叫我一声大哥呀。”“大哥……”“你刚刚叫我什么?”“大哥……”“你可以再叫一遍吗?”“大哥……”然后杨康弟弟被郭靖大哥扑倒。
  杨康和郭靖决斗。杨康问道:“你恨我吗?”“我不恨你。”“我知道,有爱才有恨,也许你我之间,从来都是我比你更在乎……”
  ——有人说爱的太深人会醉,恨的太久心会碎,郭靖你看你都醉的满口胡话了。

郭靖向黄蓉学温柔
为了杨康,郭靖向黄蓉学温柔

  剧中场景2:
  郭靖一直想拉近与杨康间的距离,可是杨贤弟就是不领情,于是郭靖问蓉儿:“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样可以像你这样,那么体贴,那么温柔,我想,如果我可以学会的话,康弟就可以接受我了。”蓉儿答道:“没用的我这些招数是要女孩子使出来才奏效。男孩子用很肉麻的。”郭靖依然不死心,“那你对康弟使吧。”
  ——我们知道人有时在面对自己深爱的人时会变得束手无策,可是郭靖你也太直白了,而且还是当着蓉儿面前。郭靖,你太不厚道了。

  剧中场景3:
  该情节出现于第18集。杨康在雨里跪着,完颜洪烈那叫一个不舍,之后杨康晕倒了。完颜洪烈:我是不是太狠心了……。一旁的欧阳克道:你们俩之间的感情,应该是杨公子爱您,而不应该您去爱他。完颜洪烈:他可以爱我,我不可以爱他?欧阳克:痴情伤身,我想您应该是体会过吧!完颜洪烈:本王绝不可以爱他。
  ——为什么呢?哎,谁该爱谁有那么重要吗,完颜洪烈,勇敢一点,想爱就爱吧!(不亲眼看一看,您就不知道那些场景有多萌有多爱。)

  第三囧:欧阳克才最值得爱
  在新版《神雕》中,洪七公带着郭靖,欧阳锋带着欧阳克同时向黄药师提亲,中间三大高手谈论各自武功进步时,欧阳锋说了一句话,大意是“如果我的毒不与时俱进的话”早就被淘汰了。而这句话似乎也充分印证了编剧的思想——与时俱进,迎合时下雷文化的台词,追求囧效果的剧情,所以欧阳克成了热血男儿,穆念慈成了蛇蝎美人,剧中的两只白雕都用上了高科技,充分体现了编剧对原著与时俱进的解读。

  欧阳克才最值得爱
  欧阳克与穆念慈一起在客栈投宿,谈了一晚上心。第二天欧阳克留书出走:“请你以后不要轻易感动一个男人,因为他会因此爱上你的。”
  ——唉,一夜改变一生,从此欧阳克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史上最狠毒穆念慈
  新版《射雕》第42集里我们终于见识到了史上最毒的穆念慈。杨康为了得到九阴真经对欧阳克起了杀心,偶然发现他的弱点是喜欢穆念慈,就怂恿穆念慈杀了欧阳克。于是穆念慈在酒中下药,克明知酒里有迷药还猛喝(痴心绝对情圣级的表现),他万万没有想到他一生中唯一真心爱惜的女子居然会害他,可怜的克就这样被康慈这对夫妻联手干掉了。
  ——难怪说恋爱中的人都智商低下,聪明一世的克倒地的一瞬估计观众们的心都碎了。而康慈二人竟然在克克的尸体边来了场热吻,惊呼,原来这两人才是本剧最大反派。

  天赋异禀的白雕
  完颜洪烈的弓箭手百步穿“杨”(杨铁心)后,郭大侠怒从火起,要找完颜王爷算账,正愁找不着点子时,突见二雕从空而至,忙上前大喊:大白雕,带我去见完颜洪烈。于是白雕准确无误地驮着郭靖完成了寻人任务。
  ——估计接收到靖哥哥的命令后,两只白雕立马登陆互联网,利用人肉引擎,终于弄清了谁是完颜洪烈,又利用搜狗地图查其地址,最后准确地命中了正在散步的完颜洪烈。这年头当然要与时俱进应用高科技。

亢龙有悔三十分
亢龙有悔三十分,靖哥哥的算术是跟韩乔生学的

  第四囧:《康慈争霸之冰封靖蓉》

  《康慈争霸之冰封靖蓉》,您不要以为我们这是在说另一部电视剧,其实,它就是06新版《射雕》的一个别称。因为在新版里杨康穆念慈才是主角,观众都怀疑郭靖和黄蓉被编剧“雪藏”了。

  网友声音:

  说是偶像版射雕也好,但好歹也是射雕啊!虽然我没有看过原著,但好歹我也知道射雕的主线是靖蓉啊但问题是下部明明就是康慈克那缠绵的爱恨情仇,靖蓉反倒成了史上最大的配角!

  这戏俺们是冲靖蓉恋去的,结果表错情,囧!等了那么久却等来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康慈绝恋外加欧阳克爱上穆念慈,胸闷之情难以表达。

  很好很强大!靖蓉的戏份居然还没有康慈多?还能叫《射雕英雄传》,之前还说就当偶像剧看,改名《靖康传奇》算了,现在看来这都不行了!改《靖蓉今夜我们将你遗忘》吧!如果你还不喜欢还有如下选择:《射雕外传之康慈旷世绝恋》《康深深慈蒙蒙》《杨康的心路历程》《我和康哥有个约会》《杨过:我的父亲母亲》《康慈克爱在战火纷飞时》《命中注定康爱慈》《路边野花不要采 靖蓉你俩快走开》

  最后一囧

  在这里,我们再补充一下该剧的大结局,让我们最后一囧:最后一集杨康居然还没死,后来华山论剑完了,欧阳峰发疯了,下山见鸡杀鸡,见狗杀狗,然后杀到牛家村,然后见到那隐居的杨康,就给杀了……几分钟后就剧终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