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明星与设计师

王培沂:费里尼“恋上”小宋佳

王培沂,甜蜜的生活剧照.jpg
《甜蜜的生活》剧照.jpg

  由电影频道(CCTV6)承办的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在大连举行。为了让红毯更加有看点,电影频道联手《时装》杂志,向国内十大新锐设计师发出邀请,为十位明星一对一设计以“浪漫电影”为主题的专属礼服。设计师王培沂挑选了费里尼的《甜蜜的生活》作为自己创意的来源,而小宋佳也将在红毯上演浪漫。

  红地毯属于小宋佳 小宋佳属于费里尼

  王培沂迷恋上个世纪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黑白文艺片,“我太喜欧洲老电影了,所以我当命题给到我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费里尼的《甜蜜的生活》, 这个电影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Anita Ekberg穿着黑色晚礼服在特雷维喷泉里的那一幕,真是美轮美奂。而我对这一时期的时装也是情有独钟。”

  “我有理由相信这次红地毯是属于小宋佳的,因为大连就是中国的一座浪漫古堡,我会把她还原成成胶片里最美的那一格画面,把小宋佳交给浪漫,交给电影。”

  秦海璐的“挑剔”让我很满意

  “我需要一个挑剔的顾客!”王培沂认为,虽然艺人大多不懂设计,但在跟他沟通的时候应该有自己的时尚观和审美观。“秦海璐第一次来我工作室的时候,带了很多本杂志,每本里都贴了很多便签做标注,然后她翻开有便签的每一页,给我讲解她喜欢什么感觉的,每一件衣服她喜欢哪点等等。当我以为她要我照着杂志上的照片做衣服时,她解释说,因为服装不是她的专业,她很难表达清楚,所以就借用这些图片来告诉我她喜欢的感觉,剩下的具体的设计就都交给我了。然后她就去新西兰拍戏了,最后我设计出的成品她很满意”。

  不怕艺人多意见 就怕人多意见多

  在王培沂合作过的艺人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秦海璐了。“她每次来我工作室,都是自己一个人来,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好多明星来的时候,都是经纪人助理一大队人马。”王培沂觉得,给明星设计衣服最困难的地方就是负责艺人的每一个人都要给意见,从经济人到助理,从助理到宣传每个人都要给一大堆意见,“这会给我们服装设计师带来非常大的困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培沂 | 秦海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