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和梦一起飞》成网络新宠 域名遭抢注(图)

  前夜(9月6日),当韩红刘德华一起唱响残奥会主题曲《和梦一起飞》时,不知道有多少观众被深深打动。韩红跟刘德华一唱完,大群网友就在网络上大夸这首歌,众多音乐网站、彩铃网站也在残奥会开幕式当天夜里将这首歌挂上了最显眼的位置。最让人吃惊的是,一位自称广东的网友,在开幕式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将这首歌的拼音域名抢注了下来。

  网友大夸主题曲好听

  前晚,韩红与刘德华娓娓唱出《和梦一起飞》的旋律之后不久,这首歌立即成了网络新宠。

刘德华韩红合唱残奥主题曲

  记者发现,韩红与刘德华刚演唱完,不少网友就已经开始在网上大夸“《和梦一起飞》真好听,这首歌旋律优美、雅致,歌词也特别温馨,听完以后觉得暖暖的”。一位网友发帖称,“我觉得这首歌一定能成为传唱经典。”随后立即有大群网友跟帖“力挺”。

  甚至有网友认为,这首歌比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还要好听。一名网友觉得:“从旋律上说,《我和你》显得比较简单,就这么几个来回。但是《和梦一起飞》的旋律更加曲折,听起来显得悠远抒情。难得的是,虽然《和梦一起飞》的旋律复杂了一点,但还是朗朗上口的,这首歌音域不宽,多听几遍记熟了,大家都能唱。”

  总导演给歌手打满分

  《和梦一起飞》由千姿作词,方鸣、王葳作曲。据报道,这首歌原本并不是为残奥会主题歌而作。方鸣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首歌与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一样,最初并不是专门为主题歌而作的,而是打算为其他环节准备。但最后,这首歌在所有歌曲中脱颖而出。残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向媒体表示,“这首歌创作得非常漂亮,一开始创作完这首歌以后,方鸣请两个年轻人唱这个歌曲,我都已经觉得非常好听了,既有浪漫的一面,也有激情燃烧的一面。”至于开幕式上刘德华与韩红的表现,总导演十分满意:“可以打100分。”方鸣自己觉得,这首歌具备了成为主题曲的几个特质:“音域不是很宽泛,不是美声,非常好学。传唱性会很好。”至于网友将《和梦一起飞》与《我和你》做比较,方鸣觉得,这首歌和陈其钢的《我和你》没有可比性。

  域名当夜已被抢注

  短短一夜之间,《和梦一起飞》就成了网络热门歌曲。就在残奥会开幕式当天的夜里,已经有不少音乐网站把这首歌挂上了最显眼的位置。到了昨天,更多的音乐网站将这首歌放到首页,并提供了这首歌试听、下载以及歌词的链接。还有一些彩铃网站也看好时机,当夜就立即打出了“下载《和梦一起飞》当最炫彩铃”的广告。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一家音乐网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粗略估计从昨天早晨到下午,《和梦一起飞》的下载次数超过3万,“一般来说,晚上上网下载的人会更多。”

  最让人吃惊的是,一名眼疾手快的网友在开幕式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抢注《和梦一起飞》的拼音域名。他于7日凌晨在《和梦一起飞》贴吧等地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与大家交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刘德华 | 方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