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齐秦服役时曾做海军:十级风浪我也不怕

  由深圳卫视打造、《新闻午报》协办的“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电视活动,5日在天津启动,齐秦以活动形象代言人的身份亮相,演唱了他为活动打造的主题曲《扬帆远航》。随后,作为第一个登上“深圳卫视号”的明星船员,齐秦在穿上水手服后说,自己服过兵役,不仅不晕船,就连十级风浪也不怕。

  即将于9月22日起在深圳卫视每晚黄金档播出的大型电视活动“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是国内首个媒体举办的沿中国海岸线的一次寻访航行。据主办方介绍,“深圳卫视号”帆船从天津滨海新区起航后,在4个月的时间里,将经过天津、大连、青岛、上海、温州、厦门、汕头、珠海、海口、香港、澳门、深圳等多个中国海岸城市,沿途拍摄、采访,真实记录1978—2008年三十年间中国沿海地区的发展面貌和历史足迹。未来一周,由本报协办的“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将行经秦皇岛驶向大连,并在大连休整一天后,再行经烟台,最后前往烟台蓬莱。


  除了齐秦外,孙俪、邵兵、郭涛、佟大为、姜宏波、黄海冰、于娜、郭晓冬、韩寒等众明星都将轮流登船,为观众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带给观众源源不断的海上惊喜。作为形象大使和首位登船的明星船员,齐秦非常激动,还兴致勃勃地回忆起当年海上航行的情景:“我服兵役时就是当海军,不仅会掌舵,会在船上做饭,而且不晕船,十级风浪也不怕。”

  回首祖国大陆改革开放30年,齐秦记忆最深刻的是1990年初来内地5个城市巡演时的情景,“当时在北京演出,因为听说北方人说话特别直接,唱得不好大家会直接说‘下去’,我当时压力很大,幸好没有什么闪失,不然被轰下去很没面子。”如今已经跑遍了内地很多城市,而且还在上海开了餐馆的齐秦,在感叹改革开放30年变化之快之余,还表达了希望能在广西和内蒙古开个唱的愿望。

  另据了解,“深圳卫视号”由法国著名的诺逖泰克(NAUTITECH)船厂制造,船长12米、吃水1.5米、最多承载10人。能顶10级的风浪的深圳卫视号,是一艘曾经纵横四海、经历过环绕地球航行的现代帆船。船上装有GPS等先进设备和各种生活设施,能存水600升,存油270升,是国内第一艘参加国际A类帆船比赛的专业级帆船。

  链接

  “扬帆万里”水手阵容

  船长张廷辉 10年前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水手,曾经担任中国一号大帆船船长。多次在国际性的帆船比赛获得良好名次,曾全程参与 “骑士号”的环球航行,几次在海上经历生死考验。

  王庆 毕业于广州航海专科学校,专修航海专业,后做了游泳教练。2003年开始从事帆船运动工作,曾参加了2003年中国海岸帆船赛及环海南岛的西岛杯帆船赛及2005年泰王杯国际帆船赛,具有丰富的航海经验。

  刘甜 25岁,湖北人,深圳卫视记者。曾经历时30多天,横穿整个澳大利亚。克服了澳大利亚冬季的严寒、风餐露宿15天穿越澳洲中部荒漠区,顺利完成拍摄任务。此次“扬帆万里”,对他来说,又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王疆 深圳卫视记者。曾经在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中,长途跋涉穿越阿拉伯半岛,经历了撒哈拉大沙漠的风吹日晒,也经历过在不稳定政局国家中实地拍摄的危险。对于航海他没有任何经验,面对的是一项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