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文汇报:美国《摔跤手》获金狮奖

  本报讯(记者李婷)在昨天落幕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美国影片《摔跤手》荣膺最佳影片金狮奖。52岁的意大利本土明星西尔维奥·奥兰多凭借《乔凡娜的父亲》摘得影帝,而影后则被51岁的法国女演员多米尼克·布兰克(《另一个人》)获得。
但是,这两个表演奖项引起了在新闻中心观战的记者不满,嘘声连连。

  俄罗斯影片《纸战士》导演小亚力克赛·日尔曼获最佳导演,还获得最佳摄影的垂青。此前一直被猜测为金狮大热门的埃塞俄比亚影片《泰莎》获评委会特别奖的肯定,最佳编剧奖也被其收入囊中。华语影片继连续三年摘得威尼斯最高奖项的荣光后,此次全军覆没。香港西河星汇旗下两部影片《荡寇》与《完美生活》虽入围两大竞赛单元,但均与奖项无缘。日本军团虽声势震撼,有三位大师率三部影片入围,而评委团主席维姆·文德斯亦对日本文化有足够好感,但被高看一筹的日本军团却毫无斩获。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整体质量欠佳的情况下,美国影片《摔跤手》能够荣膺最佳影片实属不易。该片讲述迟暮摔跤王不甘平凡、以死亡做谢幕表演的曲折故事。该片男主演米基·洛克在该片中带有偏执和诗化英雄化的血腥表演,成为该片一个极大亮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