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衣柜男人”与“厕所女人”

  中国文字绝对博大精深。比如说“捉奸在床”,寥寥四字,就勾勒了一幅活灵活现、同时又留有充分想象余地的香艳场景。若是搞一个注意力比赛,我想,很难再有什么词汇,比“捉奸在床”更能吸引注意力。

  自罗启仁爆其妻李赛凤和干儿子的不伦之恋后,最新的“捉奸在床”版本是朱茵大爆当年拍《大话西游》时,其男友被她捉奸在床。说她敲门进去,床榻凌乱、床单尚温。男友一脸惶恐,“第三者”则躲进厕所,死活不敢出来。这个男人身份明朗,“无厘头”周星驰是也;而关于女人的身份,则留下了一串问号。

  当年也参演《大话西游》的莫文蔚一度被锁定为最大嫌疑对象。往事只堪哀,对景难排,莫文蔚这些天到处喊冤:“这个真是冤枉,一定不可能是我!我做事光明正大,未试过置身这样的场面!”她说,当时她妈妈也在剧组,不信可以找她老妈问问。呜呼,周星驰劈腿,不是新闻,“莫文蔚被捉奸在床”,倒是令人津津乐道,无怪乎莫姑娘沉不住气。我很愿意相信来者并非莫文蔚,但若是找证人,老妈是要回避的,这是基本常识。

  这两天,“捉奸在床”又有新传闻。说被捉奸在床的并非莫文蔚,而是蓝洁瑛。蓝洁瑛面对媒体询问,言语暧昧,不置可否。鉴于她如今已住进精神病院,她的话,得打个折扣。好汉不提当年勇,就算当年真是她勇敢地钻进了厕所,如今,白发斑驳的蓝洁瑛想来也无暇回味那时的旖旎春光,倒是念念不忘叮嘱记者带点烧鹅饭、奶茶什么的去医院看她。

  罗启仁在爆李赛凤“通奸”时说在衣柜里发现了一个半裸男人,朱茵说在厕所里藏了一个女人。 “衣柜男人”与“厕所女人”高度相似,具体是谁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两个地方的共同点:隐蔽性。通奸的场所,可以有许许多多不同的选择,但最后都以床榻为最终诉求,上床有风险,所以,衣柜、厕所就成了规避风险的第二空间。

  衣柜、厕所、阳台、下水管道,无论空间如何变换,本质上都是作为某种偷情符号。在古代大量偷情故事中,无论作者的渲染客观上起到了多少教唆效果,最后都忘不了表达一番“淫人妻者,人亦淫其妻”的惩戒意图,从而获得能被世俗接受的消遣作用。而在当代偷情故事中,惩戒可有可无,光是故事本身就足够吸引人,从这个意义上说,“厚古薄今”未必就没有道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 蓝洁瑛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