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威尼斯影展 杜琪峰:今年没有好的竞赛片,难选

威尼斯影展唯一华裔评审导演杜琪峰直言“今年没有好的竞赛片”。
威尼斯影展唯一华裔评审导演杜琪峰直言“今年没有好的竞赛片”。

  威尼斯影展的水准,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唯一华裔评审导演杜琪峰,在颁奖典礼后表示:“今年缺好片,评审团只能尽量选出整体成绩最突出的电影与个人来给奖。”

  迈入第65年的威尼斯影展,昨(7)日凌晨在威尼斯的丽都岛举行颁奖典礼,前卫导演达伦亚朗诺夫斯基的“摔角手”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该片描述过气摔角手企图振作找回事业与爱情的第二春,由现实际遇类似的米基洛克主演,写实震撼。义大利男星席维欧奥兰多在“乔凡娜的父亲”中,饰演对关进精神病院的女儿不离不弃的慈父,夺得影帝。法国女星多明妮克布朗在“另一个人”中,饰演精神分裂向前男友报复的女社工,赢得影后。刻划留学德国的衣索匹亚男子返乡受到政治迫害的“泰莎”,获得评审团特别奖和最佳编剧。

  杜琪峰在电话中表示:“今年对评审团所有成员来说,都是很难去选片给奖的一年,非但没有像前几年‘断背山’、‘色,戒’那种一看就知道足以得大奖的杰作,连好片都不多,所以评审团决选会议开了超过8个小时的会,才定出得奖名单。”

  今年最大的争议在最佳影片与男主角,杜琪峰说:“‘摔角手’不是最好的电影,只能说它的整体成绩最专业且完整。我个人而比较欣赏‘泰莎’,觉得这部影片包涵了非洲的政治、社会、家庭、种族等许多层面的议题。”

  “摔角手”的米基洛克,是包括杜琪峰在内大多评审的最佳男主角,杜琪峰说:“碍于大会规定金狮奖影片,不能再拿男、女主角奖,我们评审争取好久无效,只能把奖给别人。”形同重覆去年“色,戒”梁朝伟无法得影帝的陋规。

  唯一华语竞赛片《荡寇》什么奖都没得,杜琪峰直言:“没有评审喜欢或特别关注这部电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