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南宁晚报:评委的注意力在分果果上

  风格凌厉的《荡寇》颗粒无收,诡异另类的日本大师空手而归。单纯讲述英雄故事的《摔跤手》擒获金狮。华语电影失意,电影节老态龙钟,难怪评委杜琪峰要炮轰电影节:电影节里没有一部电影是他喜欢的。

  杜琪峰的电影以阳刚著称,他的电影的标签是冷峻和枪火。
最近他爱上了用细腻的心思雕琢浪漫,《文雀》就是他的新尝试。华语电影《荡寇》是怀着得奖的野心直奔水城的,但是一个故事都编得不圆满的电影,怎么能够打动那些在短暂的10来天里聚首的评委呢?评委们可能忙碌得连观光的时间都没有。因此,威尼斯的评委不会在乎某部作品够不够有个性,他们在乎的是,作品里有没有突出的主题,有没有世界通用的人文符号。另外他们在乎的就是,那么多奖杯,该如何像分果果一样去平摊,然后保证大部分人能带着微笑离开威尼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淡如开水的氛围中开场,在毫无悬念中草草收场。明星不愿光顾,精品难觅踪影。在华语电影扬威后,电影节又开始萎缩到在欧洲和美国的影片中,但是选出的结果也不能尽如人意。威尼斯电影节,在走过花甲之年后,是否要转换胃口,重新给自己定位?

  究竟什么样的电影才是好电影?威尼斯电影节给电影圈树立了怎样的风向标?华语电影从中可以借鉴到什么有益的东西?从扬威擒狮到失意而归,不能简单地说华语电影在退步。只能说明,世界电影的评判标准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让自己的作品更成熟,更具备国际眼光,华语电影下次擒狮不是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