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电影节黯然落幕 高龄影帝影后惹嘘声一片

影帝影后大秀奖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昨天凌晨落幕,黯然开幕的电影节直至闭幕那一刻仍显得平淡无奇,闭幕式红毯星光寥寥,摄影记者无人可拍,因为参赛影片整体质量不高,最后的各大奖项也显得乏善可陈。

  华语电影人在连续三年擒获金狮大奖后,今年终于跟大奖挥手告别,唯一的一部华语参赛片《荡寇》颗粒无收。聊以安慰的也只是一部中国纪录片《我们》,在地平线单元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而好莱坞继去年收获影帝、影后大奖后,再度扬眉吐气了一把,一部充满英雄气概的《摔跤手》捧回了金狮大奖。
实际上,这部安排在赛程最后放映的影片得奖早已有了预兆,该片媒体场放映时,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领衔的评审团悉数亮相捧场,而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闭幕前则表示,最后几部影片相当精彩,这些都为《摔跤手》获奖埋下了伏笔。

  红毯无人可拍,宫崎骏被忽悠

  如果说黯然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还有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这样的大牌明星让众记者眼前一亮,那么电影节闭幕式则一无所有。守在红毯两侧的摄影记者个个犯难,没有明星可拍的闭幕式令人备受煎熬。

  身处新闻中心的记者们,早已享受了10多天的寂寞,看着大银幕上“星光黯淡”,也不停发出嘘声。好在还有《摔跤手》的男主演、美国影星米基·洛克抱着小狗走上红毯的情景,无聊的记者也多了些许乐趣。当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出现在红毯时,更是所有人都为之叫好,因为宫崎骏本已赶回日本,是被组委会临时召回的。但事实证明,宫崎骏被彻底忽悠了,因为他压根就没有获奖,备受好评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也只能靠边站。此外,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也一无所获,日本力量全军覆没。

  《摔跤手》大胜,男主演憾失影帝

  即便众人都为宫崎骏简单而平实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叫好,但动画片获大奖实在很难,最终还是闭幕前才亮相的美国参赛片《摔跤手》擒获金狮大奖。该片讲述了迟暮摔跤王不甘平凡、以死亡做谢幕表演的曲折故事。男主演米基·洛克英雄化的血腥表演,成为该片一大亮点,是影帝的大热门。但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奖规则就是,拿了金狮,就必须牺牲表演奖项,洛克只能与影帝失之交臂。

  评委会主席文德斯在颁奖时,大赞洛克的表现,并为他不能荣膺影帝而感到遗憾,他甚至质疑道:“威尼斯电影节的规则还是有点问题。”《摔跤手》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上台领奖时倒是扬眉吐气了一番,他透露说,该片其实在美国的商业运作上困难重重。获得金狮大奖让达伦无比开心,他甚至开玩笑感谢不愿为《摔跤手》做发行的公司。

  影帝+影后=103岁,高龄获奖引嘘声

  洛克在《摔跤手》中的表现绝对可以称帝,而查理兹·塞隆在《燃烧的平原》中扮演的老板娘、安妮·海瑟薇在《蕾切尔的婚礼》中扮演的矛盾导火索妹妹都被认为是影后大热门。只可惜,他们都无缘登顶威尼斯。最终,《乔凡娜的父亲》的男主角、52岁的西尔维奥·奥兰,《另一个人》中的女主角、51岁的多米尼克·布兰克分别荣膺影帝、影后。

  两位新晋帝后年龄加起来有103岁,两人先后登台领奖时,场下掌声寥寥,在新闻中心观战的记者则是嘘声一片。如果说洛克的大奖被奥兰拿走是“规则所迫”,那么影后的归属则让人摸不着头脑。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平均主义”,再加上去年帝后“好莱坞制造”,今年大奖又是美国影片,为避嫌,还是不能过分亲近好莱坞。

  影片质量不高,当地物价被诟病

  除却大奖的归属,另一部金狮大热门、埃塞俄比亚影片《泰莎》,捧回了评委会特别奖与最佳编剧奖,俄罗斯导演沃纳·施罗特执导的《纸战士》亦摘得最佳导演与最佳摄影两项奖。但纵观本届电影节参赛片,整体质量实在不高,众影评人与记者都怨声载道。电影节主席穆勒也只好无奈地表示,大师均在为新片做准备,导致本年度影片质量不高,而华语片受制作周期和审查限制,也最终没了话语权。

  此外,电影节的物价过高也吓退了不少人,很多好莱坞片商就放弃了威尼斯。高达40欧元一张的电影票,吓跑了不少影迷,首映式自然很冷清。至于电影节的服务,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比如以往发给注册记者的纪念包没了踪影,就连往年常见的英文专业电影杂志《综艺》和《银幕》也不见了,有些会刊竟然还要收费。可以说,威尼斯电影节要改的不是一点点,否则明年电影人、记者们都要放“金狮奖”鸽子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 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