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集结号》《云水谣》谁夺魁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在大连颁出,影帝之争异常激烈,获得提名的李连杰、张涵予、陈坤、郭涛都实力超群,谁能最后“封王”就看当晚101名观众评委的表决了。

  最佳男主角“谷子地”暂时领先

  张涵予(《集结号》中饰演谷子地)

  张涵予在《集结号》里算是主角,但由于电影前半截战争戏过于激烈,反而削弱了他的主角作用。

到现在为止,很多人记得的,只不过是他在影片后半段为讨说法而喋喋不休的表演。单凭这样的表现,能够赢得6万余张选票,并且力压大腕李连杰和口碑很好的《疯狂的石头》里的郭涛,显然有点匪夷所思。

  陈坤(《云水谣》中饰演陈秋水)

  陈坤这次入围有点让人觉得审美疲劳。如果是其他电影还好说,但《云水谣》已经是3年前的影片了。在此之前,陈坤已经凭借陈秋水这一角色得到金鸡奖和华表奖的影帝。不过,虽然这个角色陈坤塑造得还算成功,但离经典还有距离,有影评人认为,陈秋水的造型和人物性格与他在《理发师》中的角色其实差不多。能否再次封帝,还是有悬念。

  郭涛(《疯狂的石头》中饰演包世宏)

  郭涛能够入围,的确体现出百花奖的群众性。如果说影帝排名前两位的张涵予和陈坤是有点占了电影题材的便宜,郭涛的入围则完全是《疯狂的石头》得到市场主流观众认可的民意体现。这也使得郭涛本次入围显得理所当然。

  李连杰(《投名状》中饰演庞青云)

  金像奖影帝李连杰在百花奖争夺中,得票排名倒数第二,的确有点令人诧异。但这事基本上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一来他在这部电影里并非唯一主角,而且在三个主角之中的表演并不是最出彩的,二来他这两年主演的其他电影并不讨好观众,也会影响到这次的观众投票。

  刘松仁(《东京审判》中饰演梅汝璈)

  刘松仁排名得票如此之低,其实有点冤枉。因为《东京审判》本来应该成为一部不错的电影,但因为资金等原因,只能拍成现在这个样子。电影略显粗糙,也使得他在电影中的表现显得不尽如人意。但事实上,刘松仁扮演的法官,在很多细微之处,比如眼神和小动作的把握上,比其他几人好太多。

  最佳女主角《云水谣》双姝比实力

  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最让人吃惊——在五个“女主角”中,汤一嬿、高圆圆、梁咏琪事实上在各自的电影中戏份都很少,只能说是配角,汤在以男人戏为主的《集结号》中只有几个镜头;高圆圆在《宝贝计划》里演一个并不抢眼的女护士;梁咏琪在《宝葫芦的秘密》中扮演的老师连镜头都没几个。这注定了她们在“影后之争”中只能处于下风,事实上,本届百花奖影后只能在《云水谣》的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和徐若瑄之间产生。

  最佳影片《集结号》PK《云水谣》

  百花奖的常客是观众买账的影片。在最佳影片的提名中,最让人瞩目的自然是《集结号》和《云水谣》,这两部影片同时获得了几乎所有奖项的提名。《集结号》和《云水谣》无论在演员阵容、票房、观众口碑、专业奖项上都不相上下,此次正面交锋,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在这个提名名单中,还有一部影片值得关注——《疯狂的石头》,该片在观众中的口碑相当不错,可能获得不少观众的选票。至于另外两部影片,《东京审判》公映后口碑一般,而体育题材影片《隐形的翅膀》甚至没有在全国公映,观众会稍觉陌生,竞争力都不强。钟和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李连杰 | 陈秋水 | 高圆圆 | 梁咏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