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的风景:红地毯变T台明星走秀

  曾经以时装节名噪一时的大连今年迎来了金鸡百花电影节,时尚浪漫的城市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展示美丽的机会。红地毯理所当然成了时装展示舞台,谢峰、郭培、姜虹、刘芳、刘薇、马艳丽、夏景杰、王培沂、李鸿雁、周翔宇十位新锐设计师,要为袁立、苗圃、董洁等明星一对一地设计红毯礼服,最妙的是,每套礼服都会嵌入一部浪漫电影的元素。

  时尚观察团发出“时尚问卷”

  百花时尚观察团是电影频道联合《时装》杂志对社会各阶层的观众进行了广泛调查之后,设计出来的一份针对红地毯的“时尚问卷”——明星们在红地毯上穿过一次的晚礼服最后都到哪儿去了?哪些明星的衣服是厂商赞助的,哪些明星的衣服是自己买的?红地毯明星撞衫怎么办?跟哪个明星合作最困难?谁又是你们眼里最懂时尚的明星?

  新锐设计师一一接招

  此次十位新锐设计师所要做的不仅仅是回答红地毯的时尚问卷,更要展示自己的才华。谢峰为于娜打造了以赖声川《暗恋桃花源》为蓝本的专属礼服;郭培以即将要上映的《公爵夫人》为主题为徐静蕾设计了复古华丽的礼服;姜虹更是综合考虑了大连的海滩和姚晨的性格,以《海的女儿》为范本为姚晨设计了一套银色露背鱼尾形裙褶的晚礼服;夏景杰和老搭档瞿颖再度合作,“借身”周璇重现波普风;王培沂则从费里尼的《甜蜜的生活》中得到小宋佳本次红地毯礼服的灵感;模特出身的设计师马艳丽告诉记者,她这次的合作者是袁立,袁立在影视作品中一直给人直爽、率性的感觉,所以这次她设计的礼服采用礼服和外套的搭配,外套采用猎装领以及军装元素,配以小礼帽的设计,这次她选的电影是赫本主演的《罗马假日》。

  明星携手设计师共走红地毯

  在这次百花奖“浪漫红毯、衣见钟情”活动中,除了服装的“载体”明星之外,这些作品的设计者也将成为一道风景——此次百花颁奖礼特地邀请了10位设计师与10位明星共走红地毯。设计师谢峰已经构思出携手于娜在红地毯上演2008版《暗恋桃花源》的片段。参与奥运颁奖礼服设计制作的中国最早的十佳设计师之一郭培也会和徐静蕾一起展现知性美。

  作为长期与明星合作的设计师,“为他人作嫁衣”的甘苦快乐也让他们津津乐道。郭培表示明星的时间问题是最大的困扰,因为订制礼服一定要经历几次量体、试衣的过程,但明星的档期都排得满满的,甚至有的时候时间来不及,就依靠几个身体的重要数据来做前期的设计工作。王培沂则觉得,给明星设计衣服最困难的地方就是负责艺人的每一个人都要给意见,从经济人到助理到宣传,每个人都要给一大堆意见,“这给我们服装设计师带来非常大的困扰”。(丁晓晨)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立 | 王培沂 | 徐静蕾 | 于娜 | 郭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