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专访杜琪峰:这届电影节让我很失望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摔角手》摘得金狮

作为评委之一的杜琪峰,在电影节闭幕后的第一时间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毫不掩饰对本届电影节的失望及不满:
让我很失望
不认为这(《摔角手》)是一部具备捧金狮实力的影片
平均主义很明显
这一届好电影格外少……[聊聊威尼斯]


各大奖项:[《纸上兵》吉尔曼获最佳导演][《泰莎》获评审团特别]
[德国《犬之夜》获特别金狮][西尔维洛摘最佳男演员奖爆出最大冷门]
[52岁多米尼克-布兰克获最佳女演员][詹妮弗-劳伦斯获最佳新演员]
[埃塞俄比亚《泰莎》获得最佳剧本][《纸上兵》获得最佳技术贡献]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晚7:00(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1:00),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好莱坞影片《摔跤手》捧得金狮大奖。

独家视频:《摔角手》摘金狮 杜琪峰直言“很失望”

  对此结果各方反应不同,搜狐娱乐在闭幕典礼结束后第一时间采访到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杜琪峰。杜琪峰坦率表示并不认为《摔角手》捧金狮是实至名归,对于本届电影节,杜琪峰毫不客气地评价说:“这届电影节,让我很失望。”

对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失望,杜琪峰毫不掩饰

  搜狐娱乐:杜导个人喜欢《摔角手》这部电影吗?你觉得这个电影捧得金狮是否名至实归?

  杜琪峰:我并不喜欢这部电影,更不认为这是一部具备捧金狮实力的影片

  搜狐娱乐:你希望本届电影节上哪一部影片摘得金狮?

  杜琪峰:坦白的说,没有一部影片是我非常喜欢的。

  搜狐娱乐:你觉得这届电影节的整体水平如何?

  杜琪峰:我觉得很失望,很难从这届电影节上找到惊喜,所以我们做评委做得很辛苦。

  搜狐娱乐:评审会主席文德斯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由于组委会不能给一个电影太多奖,所以评奖好像下棋一样,是不是可以说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奖也有平均主义的倾向?

  杜琪峰:平均主义,这个,很明显是有的。

  搜狐娱乐:那你们的评奖过程一定很辛苦?

  杜琪峰:是这样的,我们昨天商量奖项商量了差不多一个通宵,所以现在真的很累。

  搜狐娱乐:如果威尼斯电影节再次邀请你担当评委,你会接受邀请吗?

  杜琪峰:恐怕不会,我现在不够年长,等再过10年吧,也许他们还会邀请我,到时候我也可能还会在来。

  搜狐娱乐:在杜导看来,威尼斯电影节评奖搞平均主义是这一届的特色,还是威尼斯电影节越来越明显的趋势?

  杜琪峰:不是趋势,只是这一届电影节的好电影格外少,所以可能才有了这样的局面。

  搜狐娱乐: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有3部日本电影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但最终没有一部电影获奖,你的看法是什么呢?

  杜琪峰:三部日本电影中,我比较喜欢北野武的那一部,宫崎骏的作品也很完整娱乐性也很强,但押井守那部作品,从故事上我就不是很喜欢。

  搜狐娱乐:在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还有一部唯一的华语片《荡寇》,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杜琪峰:(沉默不回答,最终对着我们的镜头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离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