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榧子日志:6日 “摔角手”拿金狮 亚洲全军覆没

美国片擒了金狮
俄罗斯人捧了银狮

唯三弹连发的日本电影却全军覆没
这就是威尼斯,星光有点儿淡的威尼斯……[聊聊威尼斯]


各大奖项:[《纸上兵》吉尔曼获最佳导演][《泰莎》获评审团特别]
[德国《犬之夜》获特别金狮][西尔维洛摘最佳男演员奖爆出最大冷门]
[52岁多米尼克-布兰克获最佳女演员][詹妮弗-劳伦斯获最佳新演员]
[埃塞俄比亚《泰莎》获得最佳剧本][《纸上兵》获得最佳技术贡献]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6日晚8点顺利闭幕,美国影片《摔角手》 (片花)擒得金狮,俄罗斯影片《纸上兵》 (片花)的导演小艾力克斯-吉尔曼夺得最佳导演银狮奖,而本届电影节三弹连发的日本电影则一无所获。当然,这从开幕式的红毯上就能看出来,日本人都走了,好莱坞明星也走了(米基-洛克就不算明星了吧),剩下走了红毯的都有奖拿,皆大欢喜。

  影帝影后加起来103岁

51与52,威尼斯史上年纪最大的影帝后

  当最佳男主角被宣布为《乔凡娜的父亲》男主角西尔维洛-奥兰多时,守候在屏幕前收看结果的记者们发出一阵嘘声,因为米基-洛克在《摔角手》中的表演过于震撼。但最后文德斯在宣布《摔角手》是金狮奖影片时,说道因为它是一部有着“完美表演、动人现实”的电影,因此军功章可算有米基-洛克的一半。

  34岁的年轻俄罗斯导演小艾力克斯-吉尔曼凭借纸上兵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而反映埃塞俄比亚门格斯图独裁政府时期知识分子境遇的影片《泰莎》 (片花)获得评审团特别奖和最佳剧本奖。

  影帝“乔凡娜她爸”是意大利本土演员、51岁的西尔维洛-奥兰多,而影后则是细腻的女性影片《另一个人》 (片花)的女主角多米尼克-布兰克,这位女演员今年52岁了。因此,今年的影帝影后都算是相当大龄了。

  获奖名单中没有日本影片,但这几部日本电影给今年的威尼斯积攒了不少人气。今年虽然有5部美国电影参赛,但影片中几乎没有好莱坞巨星,导演们的名气更是平平。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宫崎骏和押井守的电影早就在国内上映过,马克-穆勒仍坚持邀请他们参赛。

  红地毯无明星 摄影师无人可拍

  闭幕式的红地毯是真冷清。天公亦不做美,红毯才开始不到5分钟就下起了大雨。

  这也是所有国际电影节尴尬了,今年的戛纳闭幕式上也只有米拉-乔沃维奇贡献了星光。去年威尼斯连影帝都献了也留不住布拉德-皮特,好莱坞明星认钱不认奖,早就匆匆赶去了多伦多。

米基-洛克是本届影帝的一大热门,然他却抱只狗狗走红毯,轻松心情由此可见

  如果不是米基-洛克打着桃红领带,抱狗狗、叼雪茄,很配合地制造了一下气氛,今年的红地毯摄影师都不知道往哪儿拍。连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都看不过去了,穿着异常花哨,还算略微装点了红毯。

文德斯与夫人,甜蜜地装点了威尼斯闭幕的红地毯

  英国《独立报》说,今年威尼斯的明星少得大家都只好关注电影了,但马克-穆勒恐怕并不会因此而高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 | 吉尔曼 | 布兰克 | 乔凡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