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菲律宾电影《忧郁》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15:00(北京时间21:00),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闭幕式前的几小时,率先颁发了地平线单元奖项,菲律宾电影《忧郁》获最佳影片奖,中国导演黄文海凭借纪录片《我们》获得该单元特别奖。

  摘得地平线单元最高奖项的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表示,这部电影是拍给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的,并现场感谢来到颁奖礼会场的妻子和女儿。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揭晓

  由意大利和美国联合出品、加法科·罗斯(Gianfranco Rosi)执导的影片《海平面下》(Below Sea Level)则获得本单元的最佳纪录片奖,评委会称这是一部值得在电影院里观看的好电影,相信这部影片会有很好的商业成绩。导演加法科·罗斯发表感言称拍摄这部电影的时间非常漫长,感谢与自己一起工作的所有人们。

菲律宾电影《忧郁》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

  此外,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除了颁发出地平线单元惯常的最佳影片奖和纪录片奖以外,还颁发出两个特别奖。由中国导演黄文海执导的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后社会变革的纪录片《我们》获得该奖项,同时获该奖项的还有法国导演菲利普-格朗德里厄(Philippe Grandrieux)的《湖》(Un lac),两位导演都不约而同的在现场感谢评委和与自己一同工作的人们,并称会拍出更好的电影。

《湖》获特别奖

  地平线单元完全获奖名单:

  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忧郁》(Melancholia) 导演:拉夫-达兹(Lav DIAZ) 菲律宾

  地平线单元纪录片奖:《海平面下》(Below Sea Level) 导演:加法科-罗斯(Gianfranco Rosi) 意大利/美国

纪录片《我们》获地平线单元特别奖

  地平线单元特别奖:《湖》(Un lac) 导演:菲利普-格朗德里厄(Philippe Grandrieux) 法国

   《我们》(纪录片) 导演:黄文海 中国/瑞士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黄文海 | 菲利普 | 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