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张艺谋解密背后故事 刘欢莎拉不是“正选”(图)

张艺谋

张艺谋(右)和杨澜

刘欢(右)和莎拉·布莱曼

  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作为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也终于卸下重担。之前一直躲避媒体的他在最新一期《杨澜访谈录》里敞开心扉接受采访,张艺谋表示经过前后达7年的精心准备,终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既是一种解脱,也感到“失落”。张艺谋还大爆开幕式幕后鲜为人知的秘密:比如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原来都不是演绎《我和你》的正选歌手。该期《杨澜访谈录》于9月4日、5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感觉失落 七年辛苦一朝结

  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的筹划工作,张艺谋毫不讳言“无论心理还是生理上,这都是一项十分煎熬的工作”。总共开了几千个会议,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资料、审批不完的报告,每一个问题都让张艺谋和他的团队绞尽脑汁。然而,当奥运真的结束了,张艺谋的心里却有异样感觉。

  杨澜:突然之间都结束了,人慢慢散去了,心里是什么感觉?

  张艺谋:它还不是慢慢散去,它是“哗”一下就过去了。工作了好长时间,最后一解散、一停机,“哗”,第二天飞机票一买,这个楼里的人就全走了。

  杨澜:有失落感吗?

  张艺谋:失落。你睡完觉起来,一想,这奥运会过去了。我们8月8号开会的时候,我对他们说:“你们最短的忙了几个月,最长的忙了两三年,我告诉你们,我忙这活忙了七年多啊。”

  科技含量 十年内无法复制

  在两个小时内展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华,张艺谋认为这并非开幕式策划的难点:“只要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就可以了。”真正的难点在于,在历史文化中融入现代感的表演,而且要有科技含量。

  杨澜:为什么你这么强调现代感?

  张艺谋: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外国人不来中国也都知道这点。但是如果你用现代感的手法表现,会给他们一个强烈的震撼,他们也才能感觉到大国崛起的力量。他们突然认识到,中国人用的是极其现代的方法,而他们自己都还没有这么用。

  杨澜:关于科技手段,你举个例子?

  张艺谋:比如我们那个画卷。画面上、轴上都是LED(显示屏)。那个轴其实是平着走的,只因为它的图像在自转,所以你会觉得它在转动。另外它还要和地面“咬合”,产生一种带有绘画感的、美学感的平面两维的视觉效果。凡是做过大型活动的人,都知道这里面含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杨澜:这个技术达到了怎样的水平呢?

  张艺谋:我不敢往远了说,但至少十年之内很难复制,因为我们这个表演是三种事情的结合:第一个是我说的现代手法,俗话说的声光电、多媒体手段;第二个是人的表演,把大量的人和多媒体放在一起,这是一个创举;第三个就是传统的舞台器械和广场装置,包括大型道具、装置和大量的服装等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杨澜 | 布莱曼 | 刘欢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