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家有儿女新传 > 人物介绍

《家有儿女新传》人物简介——郑佩佩饰刘淑兰

郑佩佩
郑佩佩

  郑佩佩 饰 刘淑兰(唐小龙奶奶)

  香港影视演员,与午马同期进入邵氏影业公司,午马与郑佩佩二人相识近半个世纪,多次合作电影、电视剧作品,配合相当默契。郑佩佩因主演文艺片《情人石》而一举成名,并因此获得国际独立制片人协会‘金武士奖’,她是第一个得到此奖的亚洲女演员,并被认为是演技优秀和最有前途的影坛新秀。她在邵氏共拍过二十多部影片,并在1969年被报界选为“武侠影后”。近年来,郑佩佩主力在中国内地拍摄电视剧,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2001年演出李安的《卧虎藏龙》“碧眼狐狸”一角,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以及角逐奥斯卡金像奖,为她的事业再创高峰。

  代表作品:《卧虎藏龙》、《唐伯虎点秋香》、《杨门虎将》等

  人物介绍:刘淑兰,60多岁,某大商场的退休售货员,偏疼孙子,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总认为自己正确,却在事后经常吃“后悔药”。最大特点就是絮叨,同一件事喜欢用不同的方式和语序表达,往往说到最后就忘了自己到底要说什么。生怕孩子吃丁点苦受丁点亏,生平两大爱好一个是让孩子生活的好点再好点,另一个就是无休止的跟老头子斗嘴。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佩佩 | 刘淑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