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许还幻自扇耳光打肿手脸 《夜幕》惹观众怜惜

  在刚刚播出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一剧中,许还幻扮演的“柳絮飞”与汉奸何亦萍发生争执,自扇耳光的一幕颇让观众怜惜。据了解,这是许还幻为突出人物性格,自己为角色设计的情节。原剧情是汉奸何亦萍为得到柳絮飞,骗其说能救出柳的弟弟。柳絮飞救弟心切,便答应了与何亦萍订婚。但没有想到弟弟早已遇害,当柳絮飞得知自己被何亦萍欺骗时,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痛苦和愤怒,与何亦萍发生争吵。

夜幕下的哈尔滨饰柳絮飞
《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柳絮飞

  但许还幻在演之前对人物心理进行了细致的揣磨,她认为柳絮飞被人欺骗后,自责、愤怒和没地方说理的委屈使她的精神处在崩溃的边缘。如果只是争吵,会表达不出人物当时的情绪。一定要让观众看到她的反抗行为,但这种反抗又要符合人物特点,所以许还幻就设计了柳絮飞狠狠自扇耳光的举动来表达人物的悲愤的情绪,对此赵宝刚导演也表示赞同。但一场戏拍下来,许还幻由于入戏太深,打得太使劲,自己的脸和手已被打得通红,导演见状赶忙让男演员过去抓住她,这才停下来。也正因如此,这一幕成为全剧中相当出彩的一部分。

  问起许还幻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她说:“这场戏原来的设计只是争吵和悲切的痛哭,但我觉得人物在这个时候必须有反抗行为,还要带出人物性格。我们这个戏女人是三条线,一个是无忧无虑的大小姐,一个是有反抗精神的地下党员,我演的柳絮飞虽是名角,但那时的大腕没有社会地位,生活还是平民百姓的拮据,遇事总是默默承受,所以她的爆发和反抗也会选择扇自己耳光,这是那个人物会有的行为。若换成其他二位,肯定不会选择这种行为了。当时男演员也太投入,忘记控制,所以我的脸和手都肿了,幸好只是扇耳光,若是踢人可就惨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亦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