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影展有意低开高走 与多伦多拼“星光”

安妮·海瑟薇成红毯亮点。

  别再好奇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为何“低开高走”,因为一切都是“有意为之”。

  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田忌赛马”的谋略,把好戏放在后头就是为了和昨日揭幕的多伦多电影节同期比拼“眼球指数”。

  “逐狮团”显露疲态

  当地时间6日晚,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落下帷幕。昨天,以伊拉克战争为故事背景的美国影片《拆弹部队》,以及阿尔及利亚和法国联合制作的《内陆》亮相主竞赛单元。
至此,评审团已“审阅”完毕19部参赛片。

  相比有几届佳片云集的盛况,今年的“金狮”角逐多少有些乏味,“大部分的参赛片就像没放糖的麦片粥”,来自英国的影评家安德鲁·普尔沃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

  就连意大利当地媒体也不留情面,一位名叫丽埃特的记者抱怨:“这真是糟糕的一年。我看了那么多影片,只有科恩兄弟(非竞赛片《阅后即焚》导演)让我喜欢。”还有影评人指出,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垂垂老矣”,“"金狮"似乎不再对任何人显得重要。而在过去,评审们每眨一下眼,都是在品味和细查……”

  此外,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昂贵也遭到不少诟病。在未来几年,“涨价”可能仍将是威尼斯面临的话题,因为一座新的电影大厅日前正式在水城开工,该大厅将斥资7500万欧元,预计于2011年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据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席保罗·巴拉塔透露,今年的门票收入下降了12%,而丽都岛上的酒店餐饮业的收益也比去年跌了20%。

  “主打星”后程发力

  虽然本届参赛片的整体反响平平,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却表示:“今年展现在此的仍是最好的影片。”他还特意指出,从昨日开始的多伦多电影节将上映23部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而来自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影片则为11部。

  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可谓声势浩大,已列出的红地毯嘉宾包括布莱德·皮特、马特·戴蒙、凯拉·奈特莉、珍妮弗·安妮斯顿、查里兹·塞隆、爱德华·诺顿、瑞切尔·薇兹、柯林·法瑞尔、盖·里奇等多位国际电影人。

  面对“千里之外”的竞争对手,威尼斯电影节也是见招拆招。穆勒坦言,今年之所以把好莱坞女星安妮·海瑟薇主演的《蕾切尔的婚礼》等“星光”抢眼的作品放在后半程,就是为了和多伦多电影节争夺关注度。从整体进程来看,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确属于“后程发力”,诸如《观鸟者》、《泰莎》等夺奖热门主要集中在后半阶段,而像美国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摔跤手》也将在明天压轴上映。穆勒解释道,这么安排是因为“一旦多伦多电影节开幕,我们必须给出理由继续受人们关注”。

  穆勒还透露,明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时间可能延至9月2日,这意味着,以往只有几天“撞期”的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明年大部分时候都要正面较量。为此,威尼斯电影节未雨绸缪,已决定原则上放映两部好莱坞主流电影。据悉,这两部影片本来计划今年上映,因为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才耽误了制作进程。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