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娱评:罗海琼黑泽明是日本艺术电影的灵魂

  9月6日,适逢日本著名电影导演黑泽明逝世10周年纪念日。日本、美国、等地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怀念这位日本“天皇级”的电影大师。

  记者也为此采访了多位影视界的演员,在今年金鹰、百花都被提名的一线当红女星罗海琼也非常高兴的接受了记者的访问。“我喜欢黑泽明的电影风格和他对于电影艺术的执着,黑泽明的作品中最欣赏《罗生门》,也很欣赏黑泽明对于拍黑白片的坚持。黑泽明的电影中,《七侠四义》是比较容易懂的,而且这部电影也影响了很多人。”

罗海琼
罗海琼

  “喜欢他,但也就是鉴于看过那两部电影,然后觉得这个导演很特别,对于电影艺术的追求和那种执着,觉得真的很感染人,而且黑泽明是唯一一位被奥斯卡誉为终身成就奖的亚洲电影导演。记得很多有名的导演都特别推崇“黑泽明”像张艺谋杜琪峰陈凯歌这些大导演。

  很多观众习惯喜欢看剧情推进快的电影,而且是那种高潮起伏的。但其实在看电影的时时候如果能多留一些空间去思考,才是最重要的。看电影是一种艺术,只要有耐性去欣赏一定会得到很多东西。

  大学时代,老师们推崇的一位电影大师

  因为《罗生门》曾获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德苏乌扎拉》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他本人获得1990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所以那个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在空余时间多看看这些电影,我相信很多人刚开始看《罗生门》的时候,都不太会看懂, 但是后来随着自己慢慢接触电影,以不同角度去体会,才了解了一些这位把电影艺术化、将日本电影带向国际的导演。黑泽明对我的影响其实也可以说是潜移默化的,他的电影有思想、有哲理,对每件事也有一个判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泽明 | 罗海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