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米”“画皮”相继上映 周迅为爆发而沉淀

  连续两部影片《如果·爱》和《夜宴》中,周迅敢爱敢恨的银幕形象深入人心,金像奖、金马奖纷至沓来。随后两年,银幕上的她消失了,三部风格迥异的作品《李米的猜想》《画皮》《女人不坏》,却在周迅低调的沉淀中相继出炉……

  “你能为爱等多久?”这是周迅新片《李米的猜想》中的主题;“你能为爱等周迅多久?”好在只有两年。周迅回来了,本月19日和26日,《李米的猜想》和《画皮》将相继上映,周迅积淀后的“电影季”也将正式开启。
昨日(4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独家专访了周迅,听她聊起拍摄这两部影片的点滴感受。

  谈《画皮》:“爱需要经历才完美”

  记者:《画皮》中最难演的地方在哪里?

  周迅:小唯每次出场,永远要在“不动声色”的状态中,露出一些关于她是狐妖的线索,可能是得要通过一个眼神或是一个肢体反应来表现,在一瞬间转换人与妖的反应是非常难拿捏的。此外,化妆太痛苦了,为了制造蜕皮的效果,得坐在椅子上六个小时一动不动……

  记者:《画皮》中小唯对爱的执著让人动容,但自私却让人反感。你怎么理解这个人物?

  周迅:小唯是妖,她始终认为自己爱一个人就不觉得错。但女人也好,女鬼也罢,陷入爱里面时都是自私的,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出,让更多人能明白如何去爱一个人,体验到爱情的可贵。

  记者:这样的人物会让生活中的你有所触动吗?

  周迅:会让我想到自己经历过的一些东西:任性与成熟,失去与拥有,珍惜和包容……小唯后来还是省悟了,爱情不是她所能掌控的,尽管她已修炼了千年。爱需要经历才完美,终归应该是包容与理解的,出演这个人物让我更加坚定这个想法。

  谈《李米的猜想》:“生活是没有逻辑的”

  记者:出演《李米的猜想》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周迅:《李米》的故事是我遇到过的剧本中最特别的,特别有冲击力。李米一直在找,最后已经不是因为这个失踪的男人带走她的爱情,她要对自己的这段生活有一个交代。剧本里老有非常突然的东西会让你感到一种张力,给你一种惊喜。

  记者:据说拍摄《李米》让你受了不少苦?

  周迅:与《画皮》的六小时妆相比不算什么了。李米和城市里普通的女孩不一样,她不打扮,不穿漂亮衣服,我于是也不再化妆,还要画黑眼圈和雀斑,甚至我戏里的衬衫都是找大齐借的。我还要学车,开车不小心撞到树上……戏里面,我们要真打,涵予被我打,我和宝强被裘火贵打,我们身上都有伤。

  记者:谈谈与片中演员合作的感受?

  周迅:邓超,他是那种在片场不断不断地想怎么演的人,你真的会被他的执着、对戏剧的热爱打动。我挺喜欢邓超的那种感觉,淡定,那种不是一定要往上爬的状态,他不是那种名利熏心的人。宝强很纯朴,你可以看到他在离开城市的那种自由。每次导演跟他说的东西,宝强都很明确地去释放和表达,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灵性和悟性的演员。

  记者:你相信世界上真会发生《李米的猜想》中这样离奇的事情吗?

  周迅:我觉得世界上这样的故事很多,只是我们都很幸运没有碰到,生活是没有逻辑的——就像我之前的一部电影《生死劫》,丈夫真的会把自己的小孩拿去卖掉。

  谈自己:“积淀是为爆发的一刻”

  记者:会不会担心没有作品曝光的两年里,大家对你逐渐陌生?

  周迅:光看剧本我就花了长长一年的时间,不是挑剔,而是因为害怕——害怕那种日日在镁光灯下作傻笑状,说客套话,然后两眼一呆,不知身在何方的状态。时间花在什么地方,最后大家都会看得出来。积淀是为爆发的一刻,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记者:和窦唯合作《李米》主题歌《窗外》,感受如何?

  周迅:我曾经无数次地想哪天能跟他合作。我为这一首歌做的精神准备,可能赶上别人为一张专辑所做的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李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