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瑜首当导演 用《庐山恋》经验教新人演戏(图)

张瑜

  本月11日,一部由著名演员张瑜导演,集合了“快男”阿穆隆、“好男”王睿以及另一位80后女演员王丽坤的电影《八十一格》将在全国范围公映。这部打着青春励志且有惊悚悬疑招牌的电影,昨日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首映活动。首次担任导演的张瑜在“悄悄”参加了记者看片会后说:“至少没有人说"这导演太烂了",所以我有信心继续筹备下一部电影了。”

  下部电影已在筹备

  在张瑜的形容中,《八十一格》是一部跨类型的电影。
影片的主线索是一场关于一份高薪工作的数独比赛。三位刚毕业的大学生胡燕婷(王丽坤饰)、陈默(阿穆隆饰)、林海军(王睿饰)在解答难题的过程中,也在解答自己人生中的一个个问题。如果仅止于此,《八十一格》应该只是一部青春励志片,但导演张瑜又埋藏了一条自杀案的线索在其中,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悬疑的气氛。

  演戏经验很丰富的张瑜,形容自己首次做导演“就像是一个不会开车的人,因为坐车时间够久,认路的能力也算不错”。不过在“认路”的过程中,张瑜还是遇到不少问题。“我是一个特别琐碎的人,而且凡事喜欢亲历亲为,连一个场景的设计我也会从设计图到实际操作,每一步都自己把关。”在追求细节的同时,张瑜还要学着去把握整个故事的结构,“这点对我来说挺难的。虽然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好多动作片、侦破片和青春偶像片,想要找到那个电影节奏。”

  据介绍,张瑜的导演版最终被剪辑师又重新调整了一遍,这使得她昨日和首批媒体观众一起看片时,有些紧张。“对自己电影的信心肯定是有的,但后期不断重复看,有点疲惫了,已经是麻木状态了。所以我担心自己的判断不准确了。”对于《八十一格》的市场预期,张瑜说“没想过”,但她非常肯定:“做导演是件挺有趣的事情,我下一部戏已经在筹备,要拍个让大家都惊讶的电影。”

  首当导演调教新人

  《八十一格》是张瑜第一次做导演,同时也是片中的三位主要演员阿穆隆、王睿、王丽坤首次演电影,所以调教新人也成为张瑜导演的重要任务。尤其是指导阿穆隆与王丽坤拍摄吻戏时,张瑜不得不拿出当年拍《庐山恋》时,导演黄祖模为培养她和郭凯敏的感情而用的一招。“那时候全剧组一起吃饭,吃着吃着就只剩下我和郭凯敏两个人了。导演说,为了让我们多点机会增进了解。”张瑜回忆说。这一次拍《八十一格》,眼见不多话的阿穆隆和比较害羞的王丽坤平时甚少沟通,张瑜只好主动出击,“我打电话让他主动约王丽坤单独出去,唱歌、喝茶、吃饭都行;然后王丽坤生病的时候,让阿穆隆去送药;王丽坤生日,让阿穆隆代表全剧组给她送上了玫瑰……”最终,那场吻戏还是NG了20多次,不过张瑜已经比较满意了:“至少后半程他们的交流自然了很多。”记者八卦地问,不担心阿穆隆和王丽坤假戏真做么?“应该不会……如果他们真的好了,我也算做了好事情了。”张瑜笑言。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瑜 | 王丽坤 | 王睿 | 郭凯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