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因劳累今年不上春晚? 赵本山:拍完戏再说(图)

赵本山(右)是近年来春晚的最大看点。CFP 资料

  自郎昆确定出任2009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之后,春晚已经在悄无声息中筹备了,语言类节目将依然是重头戏。昨天记者从春晚内部获悉,春晚导演组正在四处征集节目,而且已经向赵本山发出邀请。不过赵本山早先曾暗示要退出春晚,而他的经纪人也未明确表态赵本山是否会继续上春晚。此外,姜昆日前建议春晚走出中央台,但导演组觉得可行性不大。

  赵本山正在忙拍戏

  据了解,在郎昆的春晚策划案中,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创新,所以他在筹备初期就诚邀20余位多年参与语言类节目的艺术家和作者为语言类节目出谋划策。
谈及为何刚一上任就向语言类节目“开刀”,郎昆说:“春节晚会最难的就是语言类节目,观众期望值最高的也是语言类节目,而且它在春节联欢晚会当中起着支柱性作用,所以今年春晚我们先召开语言类节目的作者、导演和专家的座谈会,主要目的就是探讨在语言类节目方面如何创新。”座谈会上,创新成了与会者说得最多的词语,大家纷纷表示,2008年中国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给今年的春晚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素材,春晚可以借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强化期待感。寻找新人、新作品也将成为导演组的重点任务。但郎昆也表示,在寻找新作品的同时仍会向赵本山等大腕发出邀请,“只要作品好,都能上春晚。”昨天记者获悉,春晚在日前已经致电赵本山,开始和他讨论春晚事宜。

  昨天记者致电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并没有接到春晚邀请,最近赵本山忙着拍戏,还没有时间考虑春晚的事情,“现在谈春晚还有点早,所以本山目前还是以拍戏和公司事情为主。”至于年初赵本山曾表示明年上春晚有点悬,高大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不断强调赵本山觉得上春晚“累”,所以究竟上不上得等他拍完戏再考虑。

  春晚或设分会场

  明年春晚要创新,作为春晚顾问的姜昆就认为,多年来春晚一直在演播厅举行,现在应该走出去了。而把语言类节目放置在1000多平方米的演播厅,其实是不利于表演和观看的,他提议在演播大厅中再建一个“小剧场”,将语言类节目放在“小剧场”中,这样也能丰富春晚的形式。对此记者从春晚内部获悉,春晚走出央视演播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还要考虑到成本的问题,而且也不利于“保密”。现在导演组的内部构思就是“地方连线”,目前的设想是在台湾设一个分会场,到时一些节目会放到台湾分会场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郎昆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