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张艺谋做客访谈爆:《我和你》刘欢非正选(图)

  记者刘畅报道张艺谋将三年的精力都花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如今“作业”完成了,“老谋子”却感到失落,“睡觉起来,一想,唉,奥运会就这么过去了。”日前,张艺谋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不但袒露心声说出最真实的感受,还透露,主题曲《我和你》原计划让“志愿者”演唱,临时改决定,他还与音乐总监陈其钢闹翻脸了。

  唱主题曲刘欢非正选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华彩上演,亿万观众端坐电视前,看到了张艺谋的许多“神来之笔”。
其实,就连主题曲《我和你》,张艺谋也有一个大胆的设计,“我们一直的策划是让两个最普通的志愿者唱主题歌《我和你》,不是国色天香也不是天籁之音,要最原本的声音表达”,就连前两次预演时,工作人员看到的都是新面孔。

  距离开幕式正式演出还有两星期的时候,张艺谋的想法被推翻,“当时领导说担心高潮起不来,还是找两个大腕来唱吧。”为此,张艺谋、陈其钢闹翻,“至今我还不知道,如果用了原来的方案会怎么样?我只是有很大的遗憾,挑战只有一次,不能实验,换作其他任何一个场合,可能我就不管了,那时候是有点担心。”

  称老外也爱“人海战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无论是整齐划一的“活字印刷”表演,还是变化万千的“星光人”演出,都给观众极大震撼。很难想象,这些几乎没有误差的表演都是由“人”来完成的。对于人的运用,张艺谋坦言很重要也很难,“通常在多媒体运用中,一定要减员。这种高密度的人和多媒体的结合,我觉得很难,我想外国人也会有这样的感受。”

  对于外界议论频频的奥运会开幕式是“人海战术”、“大型团体操”,张艺谋一笑了之,他反驳说:“凡是大型活动的高潮不都是因为万人齐呼的阵势搞起来的?那样才能让现场热血沸腾啊!其实西方人比我们还想搞那一套,可是3000个一样身高胖瘦的演员,他们找不到,也花不起这些钱啊!”

  婉拒伦敦奥运会邀请

  成功“操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不仅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份盛宴,也深深折服了外国友人。为此,伦敦奥组委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邀其执导2012年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透露,伦敦奥组委一位官员在与他闲谈时表示,人选还没有落实,并询问张艺谋是否有兴趣再做一次总导演?

  张艺谋觉得:“这也许只是一句玩笑话吧,我也没有太当真。我确实是太累了,我想再当一次总导演不太现实吧。”不过,张艺谋也为伦敦物色了人选——“伦敦8分钟”导演比尔·莫里斯,“他的构思很巧妙,没有依赖主办国给他提供的任何舞台,只向我们要了一个跑道把巴士开进来,而且这个双层巴士也是伦敦的一个象征,我觉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陈其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