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路透社:《空中杀手》 反映人性黑暗的动画片

  路透社报道,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同时有两部日本动画电影角逐金狮奖,而这两部动画电影的风格完全不同。

  备受崇敬的宫崎骏的《悬崖边上的金鱼姬》故事脱胎于安徒生童话《小美人鱼》,故事内容更积极向上,画风更色彩丰富,在日本已经获得了极高的票房。

而宫崎骏的同胞押井守的动画电影《空中杀手》则更加阴暗但是壮观,《空中杀手》上映后收到的褒贬不一,而从票房来看,它也远不是《悬崖边上的金鱼姬》的对手。

  在《空中杀手》中,特殊飞行员“克卢多勒”( "Kildren")们通过基因改造成为拥有永远青春期的年轻人,直至在空中战死为止。

  57岁的押井守在《空中杀手》的制作日记中谈起片中炫目的空战场面:“我很有自信可以打败宫崎骏,当然,众所周之,他是最好的。”当被问到他和宫崎骏的作品的比较时,他说:“如果你看了宫崎骏的电影,我只是认为心情是愉快的,是很开心的,那是视觉上的享受,当然他的电影可以让人心情好。但是你必须明白那些都是不现实的。如果你在他的电影里看到空战场面,你就会发现没有人会死,所以看他的电影会很开心,但是不现实,这是和我的电影完全相反的做法

  押井守在《空中杀手》中对人性的黑暗视角是“克卢多勒”为了生命而斗争是为了娱乐。在这一点上,押井守解释说,人们在非战争时期是不能理解和平时期和现实本身的。“只要有人类,战争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他在威尼斯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不幸,我们永远不能消除这些本质,我们 永远不会实现一个国家的完美和平,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与人性联系起来的,是我们永远无法摆脱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