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张艺谋谢绝执导伦敦奥运会开幕(图)

张艺谋(资料图片)
张艺谋(资料图片)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张艺谋前日参与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的录制,坦言奥运结束后他有点“失落”。另外,他透露伦敦奥组委官员曾邀请他执导2012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不过已他婉言谢绝:“我确实是太累了,我想再当一次总导演对我来说不太现实吧。”

  在长达三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准备过程中,张艺谋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议、看不完的资料、审批不完的报告。但是奥运会结束后,他表示自己有一种失落感:“失落,你睡觉起来,一想,哎这奥运会就过去了。还不是慢慢散去,它是‘哗’一下就过去了。工作了好长时间了,最后一解散、一停机,‘哗’第二天飞机票一买,‘哗’这个楼就走光了。”

  对于外界讥讽张艺谋只是玩弄“人海战术、大型团体操”的声音,张艺谋反驳道:“你以为西方人不想找那么多人吗?他们也想找3000个一样身高胖瘦的演员,一样想搞‘人海战术’,可是他们找不到这么多人,也花不起这些钱啊!其实西方人比我们还想搞那一套!”而他更是自信地表示:“ 我不敢往远了说,但至少十年之内很难复制。”另外对于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主题曲《我和你》,张艺谋透露原本计划是让新人穿着志愿者的服装完成表演的。为此,张艺谋还曾经和音乐总监陈其钢翻过脸,“我们一直策划让两个最普通的大学生演唱,不是国色天香也不是天籁之音,要最原本的声音表达。但是离开幕式还有两周的时候,领导说担心高潮起不来,还是找两个大腕来唱吧。”后来张艺谋给陈其钢打电话把这个改变说了,“陈其钢就在电话那头翻脸了,这个想法咱们排练这么多年了,临阵换人成什么话,还大骂我立场不够坚定!”

  该期节目将于今晚东方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陈其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