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专访马克-穆勒:电影艺术与经济密切相关

  

  论威尼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展示非好莱坞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走过65届,为全世界的贡献还是巨大的。马可穆勒认为,威尼斯提供了一个不花钱宣传和发行电影的平台,同时也是对抗好莱坞,展示非美国电影的平台。在他看来,如此重大的责任感是他继续再干四年的根本原因。

“威尼斯电影节和罗马电影节是没法比较的!”

  搜狐娱乐:罗马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差别在哪里?

  马克·穆勒:很多导演都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在威尼斯首映,而参加罗马电影节的片子,都是在意大利甚至在欧洲放映过的,这是没法比较的。

  搜狐娱乐:世界上有很多电影节,你能告诉我们电影与电影节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什么吗?尤其是威尼斯电影节,它对一部电影特殊的意义在哪里?

  马克·穆勒:中国内地有电影的生产制度,意大利有市场的生产制度。之所以有那么多电影节,是因为整个的发行系统,能帮助各国的电影被更多人注意到。

  所谓的大电影,最大的成本是宣传成本特别高,电影节提供了,没有钱不花钱宣传电影,可以利用电影节,没有钱来发行电影,可以利用电影节系统找到自己的发行渠道。

  威尼斯电影节举办的时间是在8月底和9月初,这个时间刚好能让一大批对电影很感情兴趣的特定人群,大学生、高中生们了解这些电影。所以威尼斯电影节对整个这个时期的发行,开拓了一个新的道路。

  搜狐娱乐:做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马克·穆勒:最重要的,我觉得我们有一个任务,不仅仅是西方,中国内地、香港都面临这个问题,美国电影势力非常强大。

  如果不是意大利的丰收年,美国电影一般会占到我们银幕的60%到75%,当然今年法国电影、中国电影、都需要有理想的展示空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都希望能在电影节结束后找到好的发行渠道,能在欧洲各国甚至全世界发行。

  我个人的贡献,就是用最认真的工作态度来达到更高的目标。

  搜狐娱乐:连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后,会对这个电影节有个怎样的规划?

  马克·穆勒:威尼斯电影节属于威尼斯双年展,现在双年展也有一个新主人,现在我们天天在谈,到今年年底,会出现一个新的计划案。

马克-穆勒结束采访后,立即与本届评审团主席文德斯见面,身影一直很忙碌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