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专访马克-穆勒:电影艺术与经济密切相关

  

  中国影人:对张艺谋特别满意 一直在邀请李安

  热爱东方尤其喜欢中国的马克穆勒今年没有带上更多的中国影片,而是把精力全部集中在贾樟柯团队上,为什么?陈凯歌之前锁定威尼斯的《梅兰芳》最终为什么没来水城?中国导演屡次进入评审阵容,他还期待谁呢?

“《荡寇》余力为导演自己都说因为参加威尼斯的时间有点赶”

  搜狐娱乐:《荡寇》在会刊的评分很低,你怎么看这部电影?

  马克·穆勒:10来个意大利评论家在评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荡寇》余力为导演自己都说因为参加威尼斯的时间有点赶,他希望能重剪一下。

  搜狐娱乐:威尼斯电影节连着两届把金狮颁发给中国影片,在今年参赛片中又集中出现三部日本电影,怎么看待这种地域性电影扎堆的状况?

  马克穆勒:我们评选电影只有一个标准:比较好的电影和比较不好的。这跟地域没有关系,今年比较好的电影中突然就出现了3部日本电影,这是非常偶然的。

  搜狐娱乐:今年来到威尼斯的三部电影都与贾樟柯有关,有人说是因为贾樟柯和马克穆勒的关系特别好,是这样吗?

  马克·穆勒:当然不是。这跟审查制度有关,去北京和上海,只能看送审通过的电影,今年送审通过的电影比较少,大家都说今年恐怕要到奥运会结束之后才能看到一大批有趣的好电影,我知道10月、11月份会有一大批有趣的电影,无论是有名的导演还是新人导演都会有一大批新作品出现。

“去年张艺谋导演当评委会主席,我们特别满意”

  搜狐娱乐:陈凯歌的《梅兰芳》此次为什么没有来到威尼斯电影节?

  马克·穆勒:凯歌的电影要到10月份完成,完成后还有送审通过的过程,所以这次没有来,我们也觉得特别遗憾。

  搜狐娱乐:华人导演与威尼斯评委会主席很有渊源,接下来有没有哪位华语导演是你特别想邀请的,李安还是贾樟柯?

  马克·穆勒:恐怕还要等几年。我们选评审是有要求的,要懂一点外语,这一点,恐怕有名气的华语导演不多。去年张艺谋导演当评委会主席,我们特别满意,他们的工作可以表达出整个电影节的精神,而且他们去年也特别民主。至于李安导演,我向他表达过这个想法,但是他总是在拍戏,所以一直也没有来。贾樟柯导演,已经在瑞士的电影节做过评委,所以恐怕威尼斯还要再等一等,但我很期待他的全新的古装片。

  搜狐娱乐:很多青年导演在电影节上参赛和获奖,但回国的票房全不是很好,这种方式你觉得健康吗?

  马克·穆勒:我们当然需要有商业性的艺术片,更需要有艺术性的商业片。

  搜狐娱乐:你参加过各国的电影节,也是中国电影的好朋友,能否给内地的电影节一些建议?

  马克·穆勒:通过我们4年的工作,我们看到华语电影已经丰富多彩,完全不需要别人了,每年都有新东西,新人、新题材、新风格,中国电影一直在变动,特别是最近几年,经济开放之后电影也开始发展,这些变动还没有完成,还在进行当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