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导演处女作《前夕》发布会 波特曼“释放才能”

  新闻午报9月3日讯 昨天,好莱坞女星娜塔丽·波特曼在威尼斯出席了影片《前夕》的新闻发布会。尽管这只是一部亮相非竞赛单元的21分钟短片,但凭借“波特曼导演处女作”的来头,依然吸引了诸多记者到场。波特曼则畅谈起初执导筒的兴奋体验。

  当导演:更像成年人的工作

  从童星出道的波特曼出演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其中包括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以及《星球大战》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等。她还曾凭借《偷心》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而今,初执导筒的波特曼显然要在导演领域展示更多的才华。

  “作为演员,我们在拍片间隙总有许多空闲时间,从而会感到‘不安’,你需要为这些能量找一个出口,光是演员的工作显然无法满足这一需求。”27岁的波特曼说,“我拍片已有16年了。身为演员,你诚然能够进行一些创作,但主要还是服从他人的创作安排,当导演则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这种掌控权太棒了,感觉这更像是成年人的工作。”她表示,今后将在导演和演员之间找好平衡。

  据悉,波特曼还将携其第二部短片亮相明日开始的多伦多电影节。

  谈短片:讲述祖母一代情感

  《前夕》讲述了一位年轻女子眼中其祖母的浪漫故事。波特曼坦言,自己一直对老一辈的故事非常着迷,《前夕》中的角色原型正是她自己的祖母。“这部影片的灵感的确来自于我的个人经历”,波特曼说,“包括我所有的女性好友,以及她们的母亲、祖母等也都和该片有关联。”

  在《前夕》中出演机智祖母的是好莱坞老牌女星劳伦·巴尔考,资深男星本·吉扎拉饰演的鳏夫邀请她共赴晚宴。波特曼高兴地说,巴尔考能加盟该片圆了她“最疯狂的梦想”,“看到这些资历丰富的影星在银幕上带来如此多的智慧,这真是太令人兴奋了。”该片之前展映后也获得了许多积极的评价。

  波特曼此番水城之行可谓收获颇丰。日前,她还得到了威尼斯电影节首次设立的“人道主义电影奖”。此外,她还惊喜亮相意大利参赛片《观鸟者》的首映红地毯,一身美艳的黑色礼裙引来镁光灯无数,堪称当晚最抢风头的嘉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