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当年的李亚鹏又回来了

  李亚鹏、苗圃主演的《我们俩的婚姻》,9月2日晚在央视八套播出,头三集随即引来观众热评。自从因为接拍张纪中的《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成为“收视毒药”之后,李亚鹏作品以外的消息胜过他在电视荧屏上的表现,现在他重出央视黄金档,开局不错。

李亚鹏《我们俩的婚姻》感受真诚
李亚鹏《我们俩的婚姻》感受真诚

  角色中感受真诚

  在观众顾丽丽看来,这部戏的前三集情节有点儿压抑和沉闷。夏小宁(苗圃饰)富家男友的欺骗、跨国恋背后母亲的伤心欲绝,夏小宁对于内心的隐藏和躲闪,似乎就预示着爱情美好开始之后的坎坷过程,相比之下,能看出秦岩(李亚鹏饰)身上的真诚。她说:“上大学的时候看《京港爱情线》和《将爱情进行到底》,很喜欢李亚鹏,那个时候他意气风发,身上也有邻家兄长般厚重的责任感。后来也不喜欢《射雕英雄传》中很木讷的表演,看了《我们俩的婚姻》,觉得很感动,虽然明显见老了,但是当年的李亚鹏又回来了。我想一定是他的生活经验赋予了这个角色感染力吧。 ”

  观众薛明伟说,一向都不太喜欢李亚鹏,嫌他说话语气淡而无味,但却坚持着把前三集都看完了。印象最深的是,人物的各种旁白,很经典,比如“想找一个没有理由的理由约会;想了解她的情感历史可她却老是回避;含含糊糊却又各自心知肚明”等等,李亚鹏在剧中的旁白听起来舒服多了。

如今的李男鹏多了份成熟与稳重
如今的李男鹏多了份成熟与稳重

  婚姻戏越来越现实

  很多观众都在猜测,剧名《我们俩的婚姻》的含义,其实名字的重点在“我们俩”。李亚鹏自己发言回答了这个问题。在剧中,他试图通过夏小宁和秦岩对于婚姻的不同认识,来解读究竟什么是婚姻的基础。女人认为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婚姻就是“我们俩”的,但男人认为爱情是“我们俩”的,但婚姻是很多人的。

  就像李亚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爱情不是婚姻的基础,因为婚姻不光是爱情。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很多人的事,所以婚姻的基础不仅仅是爱情。 ”

  李亚鹏承认,就是因为怀念父母辈既普通又温馨的家庭,自己结婚之后对婚姻更有重新认识,所以决定投拍这部《我们俩的婚姻》,而他自己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思考者,愿意面对生活,真心体会生活,在婚姻中不断学会调整自我。

  荧屏上的婚姻戏十多年的发展,从《牵手》的婚外情,到《结婚十年》的现实,再到《金婚》的坚守,荧屏上的婚姻逐渐走向温情和对传统婚姻观的回归,这既是年轻人的困惑,又是他们对传统婚姻的羡慕和渴望。

  李亚鹏形象逐步提升

  许多受访的观众都承认,看一个演员的作品,经常会带着个人感情色彩,对于《我们俩的婚姻》的评价,也构筑在李亚鹏公众形象逐渐转变的基础上。

  关于李亚鹏的舆论走向,自他公开女儿李嫣唇腭裂之后发生了变化,尤其是他一篇温情的博客,感动了很多网友。观众李然说,给她印象最深的是看李亚鹏接受朱军的《艺术人生》采访,他对自己经历的讲述波澜不惊,他似乎已经在无穷无尽的流言飞语中沉淀出了36岁男人应有的气质……

  现在的李亚鹏,更多以“大丈夫”的形象出现在观众和媒体面前,公开说“养家糊口是男人的事”、“不希望王菲复出”、“守住家庭也是男人的能力”,他还越来越多以投资人的形象出现,力图表现出对事业和家庭的掌控。

  李亚鹏主要作品

  电影电视剧

  《红发卡》《歌手》《末代皇妃》《海滩》《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我们俩的婚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夏小宁 | 秦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