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2004年中央电视台中华情中秋晚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4日14:21 来源:搜狐娱乐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春节一样,中秋节是普天同庆,合家团圆的良宵佳节,也是全世界海外华人非常重视的一个节日,文化同宗,情感同源,本次“浦江月 中华情 ” 中秋节晚会意在搭建世界华人情感沟通的舞台,增加世界华人的民族向心力,共庆佳节,共享盛世,同时充分展现当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晚会的主题为“世界华人共同的记忆”。上海是中国最早的国际大都市,上海文化曾开风气之先,温情脉脉却具有穿透近百年的历史迷雾的力量,至今依然感人至深,在全世界华人圈影响深远,也在众多的影视作品中不断重现:本次晚会将邀请30、40年代在上海红极一时的明星和白先勇等上海传奇人物回归,历数世事沧桑,并以现代人的视角挖掘上海的人文风尚和现代变迁,以中秋佳节为契机,以“华人的共同记忆”唤起海外华人的家园情感和思乡情怀。

  晚会在上海滨江公园设主会场,同时在上海新天地和豫园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展现三个不同的主题。主会场展现“世界华人的共同记忆”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新天地会场表现上海100年中西合璧的文化格调和今天最时尚国际化的青年生活;豫园表现江浙等地中国传统的中秋民俗。

  2004 “浦江月 中华情 ” 大型中秋晚会以歌舞为主,港、台、大陆歌星、影星将云集上海,同台献艺。

  

(责任编辑: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