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浣花洗剑录》 > 《浣花洗剑录》剧情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大纲(1-5集)

  第一集

  相传春秋战国时代,群雄并起,诸侯割据,同时也出现了无数的铸剑,剑乃兵器之首,旷古烁今的名剑虽深埋失散,但仍是武林人士所梦寐以求追寻的宝物。关外神鹰霍飞腾追寻已经四年的“干将”宝剑终于出土,顿时山崩地裂、风云变色!霍飞腾带着宝剑奔回,见到妻子白艳烛已为自己产下一名男婴。白艳烛原本是青萍山庄主人白三空的独生女,与霍飞腾相恋,因父亲白三空反对这段姻缘,二人一直居住在关外。今日父亲还是追寻而至,白三空设计引开女儿,围攻霍飞腾,霍飞腾带着男婴血战,危机间被北方蓬莱人公孙梁救,谁料公孙梁也是为了宝剑而来。霍飞腾感念救命之恩,答应两人一块找寻“莫邪”宝剑,凭“干将”宝剑的指引,“莫邪”终于出土了。爱剑成狂的公孙梁蓬莱天界派的传人,对中原名剑非常有研究,他想独吞“干将”与“莫邪”。霍飞腾面对救命恩人,也不想宝剑流落在蓬莱人手中,于是接受了挑战。最终公孙梁以绝招“燕返”战胜了霍飞腾,之后他按照约定将霍飞腾的儿子带走抚养。

  八年之后,白艳烛已下嫁名满江湖的“紫衣笑侠”侯渊,并产下了一子。无意间得知当年是父亲使计将自己和飞腾分开的白艳烛痛不欲生,悲愤之际毅然出走,一心找寻失散的霍飞腾父子。在乱心之余走错岔路,白艳烛来到了一处断崖绝壁,不曾想却在此遇到一直痴恋她的侯风(侯渊的弟弟)。侯渊怒斥兄弟侯风的错爱,双方发生冲突。白艳烛在得知霍飞腾早在八年前就已丧命,万念俱灰,纵身跳崖,夫婿侯渊为救妻子跟着跳下,却被侯风误刺了一剑,二人葬身断崖……

  第二集

  时光飞逝,物换星移,杀死霍飞腾的公孙梁在北方蓬莱正面临杀机,他悉心训练的徒弟呼延大臧(霍飞腾之子)得到他真传的武学,蓬莱无名一流派曹丘达俊,为一统剑道流派发出战帖挑战曹丘达俊,曹丘深知天界派剑道绝学“燕返”的厉害,设计让公孙梁根本无法施展“燕返”招数,让公孙梁憾然死在曹丘达俊的长剑下。为了感念师父公孙梁的恩情,也明白师父公孙梁对名剑追寻的心愿,大臧决定前往中原,找寻中原的其他七把神剑来完成师父的遗愿。蓬莱剑客呼延大臧来到中原第一阵就杀了齐鲁四杰:“冲拳”王绸正、“银枪”李惠阳、“大力开碑手”蔡起升、“螳螂周”周城义。随后,赶来济南城和白三空约战。

  “青萍剑客”白三空是山东的武林盟主,却明令禁止外孙方宝玉接触武功。方宝玉聪明伶俐,常常从师兄胡不愁身上学习武功。而他的玩伴中,有一位是“黄河狂侠”王巅的女儿,名叫珠儿。珠儿随王巅来到青萍山庄。宝玉依旧不依不饶坚持和珠儿比武,结果宝玉败北,无奈之下答应带珠儿去吃“糖醋黄河鲤鱼”。在朝天阁酒楼,珠儿、方宝玉巧遇呼延大臧。方宝玉好奇上前要去借大臧的刀,方宝玉用计达成愿望,但是他的鲁莽却让珠儿很不高兴。珠儿和方宝玉在离开酒楼之后又碰上对珠儿死缠烂打的“八臂神猿”李子原之子李骁然。交手中,方宝玉被激怒,使计将对手打倒……另外一边,呼延大臧和白三空朝天阁见面。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白三空将计就计,利用和大臧的比武,诈死!此时和白三空密谋之后的王巅借为中原武林除害之名,带领豪杰齐聚山东,让全天下人都以为白三空真的已死。群豪冲动表示要不顾武林道义追杀呼延大臧,王巅却极力反对……

  第三集

  白三空的弟子趁机用计抓住了呼延大臧,关键时刻,王巅赶到,放了大臧,并且告诉他,要想达到目的,应该去找“紫衣侯”侯风比剑。

  宝玉因为外公的离去而意志消沉。胡不愁,珠儿心中着急,王巅却不慌不忙,信心十足地认为宝玉一定能走出这段阴霾。宝玉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重新树立的信心:要努力学武,为外公报仇。在赶往渤海之滨的路上,方宝玉遇上了众人正在为木郎神君献宝,突然间白水宫“老不死”王大娘出现,这让孙女珠儿十分紧张,情急之下只好偷偷溜走。方宝玉正要去偷木郎神君的宝物,可是被王大娘抓住。

  珠儿不忍扔下宝玉,回头寻找,一个人孤单单走进破庙却遇上被小孩子刺伤的呼延大臧。珠儿原本有机会杀死呼延大臧,但是却下不去手。此时,李骁然碰巧带人来到破庙,言语当中再度羞辱珠儿。珠儿表示不想看见他,呼延大臧竟然将他杀了。珠儿大惊失色,认为自己很难洗脱误会,于是决定跟着大臧。一路上,两人渐渐有了说不清的感觉。

  王大娘要去酒楼打探消息,将方宝玉拴在酒楼外面的拴马桩上。王大娘在酒楼听着众豪杰议论得知大宛国准备了两匹汗血宝马送给紫衣侯,王大娘决心抢马。酒楼外,偷跑出来的奔月看到拴马桩上的方宝玉不禁有些奇怪。在宝玉的劝说下,奔月救了方宝玉,并且一起躲过了王大娘的追捕。奔月和方宝玉共同的日子渐渐培养出两个人的感情,加上两人身世相似,更加容易接近。奔月第一次上岸,对什么都好奇,她的天真让方宝玉怦然心动。

  第四集

  奔月和方宝玉开始努力寻找汗血宝马,两人的感情渐渐发芽。同时,乔装改扮的脱尘郡主在破庙前遇上木郎神君,两人交手之际,宝马却被方宝玉和奔月偷走。

  听了王巅“指点”赶往渤海之滨找紫衣侯比武的呼延大臧,不让珠儿跟着自己,珠儿不同意,僵持中,方宝玉和奔月路过救走了珠儿。珠儿埋怨方宝玉救她,言语中更是辱没紫衣侯。奔月大为不高兴,两人几乎打起来,方宝玉左右为难之际,脱尘郡主带人将两人团团围住,要他们将宝马交出。双方动手,眼看奔月被擒,突然两个仕女春影、夏蝉赶到,说明奔月就是五色帆船的少主人。

  云来客栈中,王巅拜见神秘人。神秘人希望王巅能够尽快解决江湖中的问题。并且威胁王巅认真办事。王巅唯唯诺诺,随后王巅也赶赴渤海之滨。

  五色帆船中,脱尘郡主献上汗血宝马,希望紫衣侯能够去大宛国当国师,被紫衣侯一口拒绝。木郎神君向紫衣侯求取解药也未果。此时,王巅希望紫衣侯为中原武林和呼延大臧比武。紫衣侯和呼延大臧终于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两人最后打上桅杆。呼延大臧在极困难的情况下使出“燕返”,但是,因为下盘不稳,最终让紫衣侯抓住机会,将他刺伤,落入大海。群豪为此异常兴奋,在王巅的一再邀请下,紫衣侯上岸到聚贤楼接受群豪祝贺。聚贤楼上,木郎神君突然劫持奔月要紫衣侯拿出神水。木郎神君受到众人围攻,关键时刻,脱尘郡主也杀入。

  第五集

  船舱中,紫衣侯看了白三空的书信,并答应收留方宝玉,但没有答应教他武功,并且教训了他一通。方宝玉不满紫衣侯的态度,心中暗暗有气。

  落入大海中的大臧并没有死,而是误闯入了魔教的秘密会合点,白水圣母将大臧制服并到了行宫。见到呼延大臧背后的飞鹰刺青,圣母十分震惊,希望收留大臧,大臧拒绝。

  城中马厩中,脱尘郡主看着手下的大宛武士已经被杀的所剩无几十分难过。突然,李子原带人来抢汗血宝马,双方一场惨烈混战,关键时刻,木郎神君出现,杀退李子原。脱尘决定借给汗血宝马陪木郎神君一起回青木堡。

  在前往渤海之滨的途中,木郎神君和呼延大臧曾有一场交锋,两人产生惺惺相惜感觉。因而在偷听到白水圣母要进攻青木堡时,大臧匆匆前往,可还是迟了一步,青木堡被烧成了平地。不过,大臧终于找到了青木堡主,可惜堡主已经无药可救。临终前,将神木令牌交给呼延大臧,并要木郎神君报仇雪恨。堡主的坟前,木郎、脱尘、大臧结成了生死之交。

  天涯另一方,方宝玉跟着紫衣侯等人悄悄潜回侯家老宅。为了查清楚几件事情紫衣侯严令大家不得随便离开侯家大宅。紫衣侯对待方宝玉的方式让他忍无可忍,终于方宝玉带着奔月逃离侯家大宅……

  荒野古刹,珠儿跟踪乔装改扮的王巅而来,在听到父亲、李子原他们的密谋,十分吃惊,不小心弄出了响声,拼命逃走。逃跑中撞见了王大娘,王大娘希望珠儿加入白水宫被珠儿拒绝,但从奶奶口中得知大臧没有死,就在附近的湖边,于是趁奶奶与父亲交手之际悄悄溜走,找到了大臧。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飞腾 | 侯渊 | 曹丘 | 侯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