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浣花洗剑录》 > 《浣花洗剑录》剧情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大纲(6-10集)

  第六集

  酒楼,方宝玉,奔月和木郎神君,脱尘相遇,木郎神君正准备再次抓奔月,突然假扮伙计、掌柜的白水宫手下发难。关键时刻,紫衣侯出现,将众人救下。宝玉因不满紫衣侯的教训,生气离开。白云观,奔月终于追上方宝玉,表达希望和方宝玉浪迹天涯。两人饥肠辘辘找吃的,巧遇在白云观中的晴空大师和赤松道长。赤松看见奔月显得格外激动。春影追到白云观,劝阻两人回去。方宝玉两人不同意。春影找来吃的,不料被人下了毒。同样饥肠辘辘的木郎和脱尘也被白水宫手下毒到,两人冲出重围,躲到客栈中来,脱尘无奈只得去求紫衣侯。木郎解毒之后,要离开侯府,脱尘拒绝和他走,两人发生冲突。

  奔月的毒顺利化解,但是紫衣侯拒绝给方宝玉解毒,目的是为了磨练他。方宝玉不明就理,两人发生争执,紫衣侯说漏了嘴,提到宝玉的父母,方宝玉追问自己身世,紫衣侯只好回避。方宝玉愤怒离开,在侯渊的坟前碰到了化身鬼面人的周方。周方传授他化毒绵掌,方宝玉对鬼面人产生好感,拜他为师。

  离开侯府的木郎客栈中拿出锦衣卫纯金腰牌陷入沉思。此时,锦衣卫传书告诉其大臧的行踪。王大娘设计让珠儿吃下了软骨散,原本希望用这种方式逼迫两人加盟白水宫。得知王大娘就是珠儿的奶奶,大臧只得罢手。为了珠儿,大臧答应将来不会为难白水宫,不会做白水宫的敌人。

  第七集

  珠儿劝大臧不要和武林中人作对,这样下去只会招来横祸。大臧心存感激,认为珠儿是唯一关心他的人,心中有异样感觉。

  方宝玉被鬼面人弄醒到荒林苦练化毒绵掌,鬼面人送了一本“君子剑”的剑谱给宝玉。方宝玉苦练君子剑却因为毒发而倒地昏迷。大臧和珠儿正巧经过,宝玉醒来忽见珠儿,欣喜万分,但却要和大臧拼命,被大臧轻易打倒。

  白云观上,晴空大师带了一名妇人(蓉蓉)来与赤松道长和紫衣侯会面。大臧便与赤松道长约定三日后决战。蓉蓉见到了来白云观寻找宝玉的奔月,得知奔月是紫衣侯的女儿,激动不已。奔月却十分愕然,这时紫衣侯抵达,证实了奔月的身世之谜。奔月呆愣当场,顿觉晴天霹雳!赤松叙述始末,原来二十年前他与湘西段家小姐暗中相恋,并种下了孽缘。此时,师傅来信要他回武当接任掌门之职。段蓉蓉发现怀了身孕,于是离开段家,来少林寺求晴空大师收留,后来产下一女交由紫衣侯代为抚养。奔月想不到自己的身世如此复杂,顿时百感交集。紫衣侯见蓉蓉已经病得奄奄一息了,于是要奔月叫蓉蓉一声娘。蓉蓉在期待中含笑而逝。众人为蓉蓉守灵。白水宫圣母突然驾到,质问紫衣侯为什么不拿救人神水帮方宝玉解毒。只见圣母赫然弹出水珠进入方宝玉的嘴里。圣母飘然而去,紫衣侯直追而去。

  第八集

  因蓉蓉的去世,赤松失约,大臧前来白云观质问,已经对生存了无生趣的赤松答应后天山顶对决。大臧不愿珠儿跟着自己,珠儿感慨在世上已没有依靠,想永远跟在大臧身旁。大臧讲述了师父公孙梁在一次决战前为了毫无牵挂的赴约,毅然把爱人一刀刺死。珠儿震惊,以为大臧要杀自己,而实则大臧确实要珠儿离开,并亮出了刀。珠儿万念俱灰,觉得死在大臧剑下也无妨。大臧怎舍得手刃心爱的人,一把拥住珠儿,一切尽在不言中。

  奔月因宝玉不放心珠儿,与其起争执。紫衣侯等来调停,还告诉两人明日就启程离开白云观。方宝玉不愿离去,要看见赤松杀了大臧才走。晴空大师的一番慈悲开示,解除了宝玉的困扰。紫衣侯见宝玉为身世之谜所缚,答应明日决战之后把真相告诉宝玉。

  跟踪圣母的脱尘在竹林中被白水宫弟子擒住,圣母却并没有杀脱尘,相反说服了她投靠白水宫到紫衣侯身边做卧底。脱尘在赶回白云观的路上巧遇被人追讨酒钱的醉侠金祖扬。脱尘将金祖扬带回白云观。白云观中,春影,夏蝉对脱尘的神秘行踪不满,更加奇怪为什么带回来一个醉鬼,言语之间和脱尘发生冲突,幸好紫衣侯认出是金祖扬。金祖扬得知赤松在此,便去找他对剑过招,金祖扬胜了赤松。金祖扬说出赤松心有杂念,和呼延大臧交手很难取胜。紫衣侯将大臧的绝招“燕返”施展给两人,两人发现无法破解。同时,在荒野客站中,王巅来见神秘人,讲出已经给赤松下了“铅散”毒药。

  第九集

  赤松在白云观禅房研究招数,突然发现自己运气时,气血不畅,以为是伤心过度并不在意。方宝玉前来送茶,和赤松闲聊起对武术的见解。赤松惊讶方宝玉对于武道的见地,认为将来方宝玉是可造之材。此时,奔月却闯进来拉走宝玉,方宝玉在白云观后院开导奔月,勇敢面对人生。奔月讲出,自己无法接受这一切巨变。

  紫衣侯担心赤松心绪不宁无法出战,要求天下剑术第一的金祖扬出战。金祖扬痛苦讲出“祖训三戒”,自己无能为力,紫衣侯颇为失望。因紫衣侯的请求,脱尘前来劝说大臧放弃比武,大臧坚决拒绝。但是紫衣侯还是感谢脱尘,脱尘讲出自己完全不是为了赤松而是为了紫衣侯才来的。

  白云观内,赤松将赤霄宝剑交给晴空保管,同时希望晴空能够支持武林大会。夜已深,金祖扬喝得大醉走错房间,来到方宝玉住处,金祖扬告诉方宝玉醉剑的精要。方宝玉却担心赤松明日之战。金祖扬烂醉如泥睡着。奔月睡不着来找方宝玉。两人来到后院,深夜中,两人心心相依。奔月说出真心希望道长取胜。

  大臧和赤松分别认真准备出战。赤松发现自己再度有些气血不畅。赤松在山门前表示不希望众人上山,自己要单独和大臧比武。珠儿为大臧默默祈祷,并送他出门,表示会等着他回来的。

  赤松和大臧面对面的一场对决,没有外人的鼓噪,没有喧嚣,两位旷世剑客生死一搏。关键时刻,大臧使出“燕返”将对方打倒,但自始至终,赤松都未能交出赤霄宝剑!

  第十集

  众人再也等不及,来到山上,未见赤松,只发现地上的血迹,四下寻找。金祖扬,方宝玉,奔月终于在树林找到赤松尸体。金祖扬摸着赤松的伤口体会着赤松在手上的情况下依旧全力冲上和大臧搏斗。奔月终于忍不住倒在赤松尸体上大哭。

  山顶上,赤松和蓉蓉被埋在了一起,众人凭吊。金祖扬坐在赤松墓前痛饮,此时,胡不愁带武当道士找来,发现赤松已经死了,大为震惊。

  大臧和珠儿在小屋前烤火,突然冷箭射来!大臧和珠儿只好躲回小屋,武当道士用火攻,形势危急,木郎和脱尘杀出,将两人救走。珠儿,大臧,脱尘,木郎来到木郎藏身的大杂院。

  白云观中,紫衣侯突然想起在山顶上赤松和蓉蓉都立有墓碑,暗觉大事不好。众人急急忙忙走上山顶,发现赤松的墓已经被挖。

  脱尘在大街买烧饼被李子原手下跟踪,随后丐帮长老带领弟子、胡不愁等武当众人杀到。双方一场惨烈混战,最后木郎用计带众人逃脱。因为只有三匹马,木郎让三人先走,自己断后。脱尘誓死要陪着他。两人准备死战抵挡住来的李子原,关键时刻,史都救了两人。史都劝木郎加入白水宫,木郎严词拒绝。

  另一边,大臧和珠儿还是被胡不愁等人追上,就在无路可逃的时刻。王大娘出现,救了两人,将他们带往白水宫。

  客栈中,脱尘思念着木郎,她和史都的一番对话让史都了解了自己的心意。长街,脱尘遭武当众人和王巅的围困,要脱尘交待赤松道人的死因。危急间,木郎及时相救,但仍然遭受暗算,双双被擒。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方 | 王大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