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浣花洗剑录》 > 《浣花洗剑录》剧情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大纲(26-30集)

  第二十六集

  清晨,王巅终于突破了毒雾的防线,冲入了沉香谷。紫衣侯,白水圣母等众人受到了攻击。紫衣侯和白水圣母为掩护脱尘和奔月,跟敌人展开激战。最终脱尘和奔月为了躲避武当道人的追踪,冲到沉香谷尽头,那一望无际的沙漠。与紫衣侯和圣母失散了。紫衣侯气愤白水圣母为了白水宫的荣誉和王巅硬拼,结果不但自己全军覆没,而且让春影,夏蝉也丢了性命,更让奔月和脱尘生死未卜。紫衣侯暴怒,和白水圣母发生激烈争吵,白水圣母最终解开面具,紫衣侯认出眼前的人竟然是白艳烛。

  王巅发现长期在沉香谷中驻扎、搜索,各门各派间的摩擦越来越频繁,也已经引起朝廷的注意,决定前往轩辕山庄,只留下火魔神继续搜索沉香谷。火魔神的部下不满王巅的安排,于是守备松懈,紫衣侯、白艳烛趁此逃出了沉香谷。

  得到指示的木郎来到青萍山庄,却意外地发现他要见的人竟是白三空。白三空更惊讶木郎神君的真实身份:锦衣卫八大都讨之一。木郎给白三空带来朝廷的指示:将旷世财宝之城的秘密透露给江湖上的人,将江湖上的豪杰们引到川南的密林中,从而一网打尽。正在此时,方宝玉回到了青萍山庄,发现木郎出现在此觉得十分可疑。

  第二十七集

  木郎三言两语以谎言蒙混,以为宝玉相信了他的谎言,其实,他的言语中的漏洞已经让宝玉识破。宝玉不动声色地跟着木郎前往京城。京城外,木郎以为将宝玉灌醉,急忙到严嵩府禀报。两人的一番对话,被房顶上的宝玉听得真切。随之,宝玉跟踪木郎来到了郊外的平凉千户营,并调动强弩营,准备杀掉方宝玉灭口。入夜,方宝玉潜入军营,深入木郎住处,却被埋伏在外的强弩营围个正着。一时间万箭齐发,方宝玉虽然冲破围困却手臂中箭。方宝玉为躲避木郎的追杀,走投无路冲进了大漠。因这个季节常会起沙暴,不可贸然行事,误入大漠只有死路一条,木郎只得悻悻作罢。

  苏醒后的宝玉惊喜地发现自己被脱尘所救。脱尘讲述了白水宫大战的惨烈经过,自己和奔月被逼逃入沙漠。史都的信鸽突然降至,这让脱尘睹物思人。方宝玉犹豫片刻,还是讲出木郎的真实身份,脱尘完全不肯相信,气愤离开。这下只得奔月来照顾宝玉,两人见面,思绪万千。奔月表示自己过去无法和宝玉在一起是因为天意,让宝玉认命。宝玉虽然心又不甘,但是奔月讲出,现在仍然无法面对宝玉,是因为自己无法释怀白云观上发生的事情。方宝玉说在白云观是要真心实意与奔月成亲,他现在仍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那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奔月告诉宝玉这一切是圣母的无心所为,请他接受已经与珠儿成亲的现实并且原谅圣母。方宝玉义愤难当!

  第二十八集

  绝望的方宝玉,留下口信一个人离开。心中同样无法割舍宝玉的奔月不顾一切的去追赶他,终于在沙暴来袭之前找到宝玉。面对大漠的滚滚黄沙,三人生死未卜。

  集市上,大臧满脸病容,摇摇晃晃走来。数名乞丐盯上大臧手上长光,忽起歹念围攻大臧。危急间,珠儿出手相救。昏迷多日的大臧一直喊着珠儿的名字,醒来后从惠觉师太那儿证实了那天昏倒前见到的姑娘叫珠儿。厨房内,珠儿见到醒来的大臧,十分开心,但她似乎不知道眼前就是自己曾经深爱的男人。大臧有些失魂落魄,惠觉告诉了他珠儿已经失去了记忆,并开导他,要对此事释怀,接受珠儿的遭遇可能对她更好。大臧经过一番思考,决定仍然要珠儿回复记忆,于是带珠儿去到和白云观附近的荒林小溪十分相似的地方,然而珠儿却丝毫没有反应。

  在大漠中行走的宝玉、脱尘和奔月被官兵发现。两帮人大打出手,一时险象环生。三人来到城门口,赫然发现墙上贴着宝玉被通缉的公告,正当他们准备离开时,被旁边的两位武林人士认出,急追而下。交手中,奔月为救宝玉受了伤。奔月希望能够搞清楚官府四处张贴告示缉拿方宝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方宝玉解释一切都是木郎神君在陷害他。脱尘不相信木郎神君是坏人,和宝玉发生激烈争执。

  方宝玉将千户长陈恬抓来,陈恬坦白是锦衣督导木郎神君的命令。脱尘依旧半信半疑,内心世界非常痛苦。

  第二十九集

  白三空要王巅查清情况帮助方宝玉脱困,王巅表示自己爱莫能助。白三空再度出言威胁,却奈何不得。只好求见木郎神君网开一面,放过宝玉。木郎神君表示,只是要让方宝玉失去江湖信誉,不会真正杀他。

  乔装改扮的方宝玉,奔月和脱尘在茶寮被化装过的锦衣卫逮个正着。奔月和宝玉被关进官府地牢,宝玉难过没照顾好奔月让奔月受苦,奔月反而安慰宝玉。木郎向脱尘摊牌了身份,脱尘生气木郎杀了史都,气愤得把刀刺向木郎。

  木郎来到地牢说服宝玉为朝廷效力未果,只得让白三空去收编,如果三天之内无法将事情办妥,他就会杀了宝玉。

  为了重新得到脱尘的心,木郎把脱尘休息的房间的布置和大宛国一模一样,还不惜代价弄来了汗血宝马。木郎坦诚他对脱尘的感情是真的,对大臧的结拜情谊也是真的。脱尘痛恨木郎对她的欺骗,无法原谅他,但她也深深明白自己对木郎的爱同样刻骨铭心,这辈子都无法逃脱了。

  白三空一人独自饮酒,郁闷,忧郁,内心极度挣扎,明天就是木郎神君给他的最后期限。

  地牢中的宝玉和奔月也知道明天就要被砍头,方宝玉说出自己的种种遗憾,恨自己没能够给外公报仇。奔月也坦白依旧爱着方宝玉。就在这个时候,白三空来到地牢,宝玉十分震惊。

  第三十集

  地牢中,宝玉对白三空的欺骗非常愤怒,也极度震惊外公的所作所为。然而白三空却一再劝宝玉归顺朝廷,光宗耀祖,否则就会死路一条。宝玉宁死不从,还表示终于明白为什么外公要拆散父母,白艳烛和霍飞腾。白三空冷笑说出宝玉不是霍飞腾的儿子!

  木郎神君再次给白三空施压,白三空发怒,若宝玉有三长两短,一定要木郎神君陪葬。

  脱尘见到宝玉和奔月,向他们道歉。宝玉劝脱尘有机会赶快离开,木郎神君突然出现,并要挟会杀了奔月,宝玉突然出手击中木郎。脱尘紧张木郎的伤势。突然,脱尘发现木郎穿有软甲,觉得自己一直被欺骗。

  宝玉不愿奔月被牵连,答应加入锦衣卫。木郎吩咐手下在宝玉手臂上烙下一个飞鱼烙印。离开地牢后,宝玉愤恨之极,拔出宝剑要断臂,奔月一直安慰着。两人合计后决定找紫衣侯了解宝玉的身世。

  紫衣侯细心照顾着白艳烛,就在他出去找药的后,躲在远处的天残双煞和李子原进入小屋,和圣母冷冷相对。双煞不畏惧,知道圣母已经不是他们的对手。李子原言语中对白艳烛带着轻浮,还想对圣母施暴。紫衣侯忽然出现。双煞,李子原和紫衣侯杀在一起,搏杀中紫衣侯被李子原的剑刺中。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