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精品网对话艾薇儿:中国是个很酷的地方

  艾薇儿·拉韦妮是一个“现象”。 2002年的夏天,这个来自加拿大的女孩如疾风暴雨般地席卷了整个北美地区的流行音乐界,继而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立即风靡全球,那一年,她只有17岁。如今,这一风暴又席卷到了中国。10月6日,艾薇儿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

  展翅高飞

  上世纪90年代末,世界流行乐坛的主流是青少年偶像,各种各样的“xx男孩”、“xx妹”组合比雨后春笋出来得快,比潮水退去得迅速。进入新世纪,靠美貌和口水及金钱造就的偶像已被大众厌倦,就连流行歌迷都开始“鄙视”起流行组合、偶像团体这样的“消费品”,所以更多有一定创作功力、同时具有相当演唱和演奏实力、个性更加鲜明的摇滚歌手逐渐上位,艾薇儿就是其中一个。


  这位摇滚小魔女1984年9月30日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地区一个只有5千人的小镇。家乡的教堂唱诗班是艾薇儿最早的表演舞台。12岁,她学会弹奏吉他,开始自己动手创作歌曲。当艾薇儿上到11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二)时,音乐对她的吸引力早已超越了文化课,于是她停止了上学,决心专心从事音乐事业,这时,她的音乐演唱和创作水平已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很快,艾薇儿就得到了她音乐生涯的第一个契机,Arista唱片公司负责人Antonio “L.A.” Reid听到了她的音乐,马上就把她揽入公司,并把她带到纽约。当艾薇儿获得了个人首张专辑录制合同时,只有16岁。在录制首张专辑时,倔强的艾薇儿一直坚持以个人方式录音,只以自己的想法来创作。一段时间后,公司对她的作品并不支持,不久,唱片公司把她带到了洛杉矶,在那里,克里夫?马格尼斯这位制作过包括席琳?迪翁、汉森乐队等众多艺人专辑、经验丰富的制作人很快就把艾薇儿的音乐特色突显了出来。首张个人专辑《展翅高飞》为她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巨大成功,成为2002和2003这两年中销量最好的专辑之一,到2004年,这张专辑在美国地区的销量已突破了610万张,而全球销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400万张。艾薇儿成为流行音乐新偶像,一个摇滚小天后。

  酷到骨子里

  狂野不羁是个常和艾薇儿联系在一起的形容词。她玩滑板朋克,爆发力十足,用声音引起人们激赏,有着天使般的面容却在舞台上用大音量的吉他向人们竖起中指。她没办法乖乖坐在课堂上,充满了自信和决心,能一个人跑到纽约和洛杉矶去磨练创作技巧。不管以什么样的标准衡量,用“酷”来形容她都毫不过分,她的酷,充满了年轻的力量,同时又兼具了少女的清新与可爱。

  艾薇儿的音乐略带朋克色彩,嗓音酷似娜塔莉?安博莉亚和莉莎洛普的甜美以及艾拉妮丝?莫莉塞特的狂放不羁。多变的发色,日渐发育成熟的性感身材以及摇滚音乐,总会让人联想起“坏孩子”的称号,但艾薇儿却不在乎这一切,“虽然有人这么说我,也不会让我改变,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只要做我自己,我也不会去学别人,我不是坏孩子,我只想每天高高兴兴地过日子,还有诚实做自己就好,真的很希望,大家能看到这一点。”

  时间倒退30年,除去失真和吉他之外,艾薇儿的音乐和当时刚刚兴起的朋克似乎相去甚远——对于朋克,她太精致。即使是数十年前刚刚兴起的滑板朋克,艾薇儿的音乐相比起来也有些距离。其实“流行”和“朋克”两个词语本来势如水火,但新世代的年轻人就是结合了这么多的矛盾,艾薇儿只是其中之一——抛开一切表面现象,特立独行,充满梦想才是所有一切的内核。从无名小镇到征服世界,这个刚刚20岁出头的小姑娘努力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她感谢上苍的眷顾,却坚信一切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酷”。

  忙碌,但却真实

  这位率性的少女,现在的身份也许不能简单的用歌手来形容。虽然“主业”是唱歌,但却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签名款吉他、在电影中客串、结婚,然后又有了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用她自己的话说,“这都是属于我的生活。”

  拥护者认为她是有着强烈自主性的狂野少女;而另一派则认为她是个装模作样的矫情歌手和唱片公司策划的商品。但是和她对话时,你会觉得她就是一个邻家女孩——除去了耀眼的明星光环,她做的还是普通人,或者说多数人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她的歌简单直接,直言不讳。因为健康的需要,她吃素。而有演唱会行程的时候,她甚至连奶制品都不碰,但她又承认,她有时还是会偷吃其他一起表演的团员的芝士汉堡。她的个人服装品牌艾比?道恩由她自己担任服装设计,她说自己的设计方式就是告诉所有人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所有的衣服都是她想要的风格,基本上都是她自己会穿的类型。在完成了音乐和设计梦想后,她还会很高兴地告诉你,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做电影明星——就和所有的年轻女孩一样。

  对话艾薇儿

  这个美丽而真实到可爱的小公主,今年将再次来到中国这个她认为“酷极了”的国度,参加一系列音乐演出。如果你有幸在舞台前看见她的表演,一定会被她折服,因为那展现的就是她自己的生活,没有一点虚假。有人说:“如果有机会,应该和她说,我们都爱她!”

  日前,本报对艾薇儿进行专访,请想象,和你说话的是一个声音很具有“杀伤力”的公主。

  记者:你马上就要再次来中国巡演, 去年的中国之行给你留下的印象如何?

  艾薇儿:很兴奋。没想到那里有这么多的人喜欢我的音乐,和他们一起唱歌我感到很荣幸。中国是个很酷,很不一样的地方。

  记者:别人总叫你“朋克公主”,你是怎么认为的?你平时最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呢?

  艾薇儿:其实无所谓,他们叫我什么都可以。我认为我的音乐不光是朋克,摇滚也许更恰当些(笑)。我平时其实什么都听,重要的是好听的,从朋克到说唱,到流行歌曲。

  记者:你现在最喜欢的作品是哪个?

  艾薇儿:其实很多,不过新专辑中我比较喜欢《女朋友》,因为这是一首很有趣,很真实而且很有原创性的歌曲。

  记者:很多小女孩都在模仿你的装束,你怎么想?你认为真正的朋克女孩应该是什么样的?

  艾薇儿:我不知道怎么说。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音乐本身,人们对待事物应该有自己的态度。

  记者:说说你的服装品牌吧?

  艾薇儿:(很兴奋)哦,这是彻彻底底属于我的品牌,从设计到定价都是我决定的。在美国已经开始销售了,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国际市场。这些衣服的价格都不贵,大家都可以消费得起,这是很关键的,哈哈。

  记者:现在你已经取得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成绩,你觉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呢?

  艾薇儿:我做事情很努力,而且运气也不错。

  记者:那你觉得努力和运气哪个更重要呢?

  艾薇儿:努力,当然是努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坚持不懈的结果,运气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但如果不努力的话,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假的。做事的时候必须全力以赴,而对自己的成绩也要有感恩之心,因为这些都包含了很多人的努力。

  记者: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艾薇儿:成为电影明星,哈哈。现在我接到了不少的剧本,在考虑演电影呢。

  记者:会是什么样的电影?

  艾薇儿:其实我也还没决定好,关键要看剧本,可以是剧情片、喜剧,或者其他的。最近一直在巡演,在巡演间隙我会回家看剧本,如果有满意的就会出演,哈哈。

  记者:说说你的丈夫?人们都说你结婚很早。

  艾薇儿:呵呵。我们就和朋友一样,有相同的职业,相同的爱好,互相帮助。能碰到这样一个好朋友,结婚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有特色的是什么呢?

  艾薇儿:很简单,做自己(Being myself)。

  记者:希望你在中国能够玩得开心,这里有很多人喜欢你。

  艾薇儿:哈哈。这些都是让人很惊讶的事情。嘿!想象一下,在世界的另外一边,有这么多没见过的人喜欢着自己,这实在是很酷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薇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