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亚鹏《我们俩的婚姻》热播 把家事搬上荧屏

  “我的婚姻生活不过三年而已,不知道什么是婚姻真谛,等我60岁了再回答你。”这是李亚鹏在由自己投资并主演的《我们俩的婚姻》开播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不过,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李亚鹏俨然就是一个婚姻问题专家,谈及婚姻、孩子、忠诚、责任,可谓有条有理,头头是道。也难怪,自从“鹏菲恋”曝光以及李嫣的降生,李亚鹏就从未躲过类似的话题。而拍摄这样一部类似自传体的“婚恋白皮书”的婚姻剧,自然也是水到渠成,感同身受。

  男性角度看婚姻

  包括《金婚》《牵手》《新结婚时代》《双面胶》《半路夫妻》在内引起社会反响的婚姻剧,大多出自女性之笔,女性敏感、细腻、坚忍甚至刻薄的特质,令其更容易触及事物的本质。而《我们俩的婚姻》则从男性角度写婚恋的迷惘,描写现代社会的普遍现象,如标榜个性独立,过于自我,对爱情、婚姻的理解肤浅而缺乏责任感。剧中用六年的婚姻生活浓缩各种典型的家庭矛盾,男女主人公在不断的冲突和争吵中慢慢打磨出默契,最终携手找到了婚姻的真谛。导演兼编剧李自人自信这部剧在播出后一定可以引起观众的思考与共鸣,并对当下正在围城内外徘徊迷惘的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我们俩的婚姻》是李亚鹏在结婚之前就有想法拍摄的婚姻剧,当时他与导演李自人交流后,李自人便开始了大量的走访工作,几年当中李自人收集了15万字、100多个家庭的素材,到了剧本阶段,李自人决定只选取一些生活中平淡的细节说事儿。李自人说:“生活中看似不经意的小误会小摩擦,更容易让观众带着记忆去观看,并从中寻找到自己的影子。”在拍完《我们俩的婚姻》后,所有主创得出:“婚姻是你们家、我们家,你的同事、我的朋友等两个人社会关系的总和,一旦走入围城,它就不单单是两个人的事情。”

  婆媳关系——戏里闹戏外和

  李亚鹏饰演的秦岩是一个处在婆媳矛盾中的“夹心饼干”,采取的对策通常不是回避问题就是和稀泥,结果使得家庭矛盾越积越多。现实生活中,李亚鹏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是因为他有一个识大体的妈,和一个比较简单的老婆,婆媳关系相当融洽。李亚鹏总结夫妻之间“不要回避矛盾,有时候甚至需要激化矛盾,彼此面对面‘碰撞’一下,可能会一时不高兴,却有利于家庭的长久和睦”。

  感情——戏里“小三”戏外忠诚

  在这部戏中,柯蓝扮演苗圃最要好的闺蜜。在“李亚鹏”“苗圃”两夫妻的生活中充当聆听者的角色。但一不小心,她爱上了李亚鹏扮演的秦岩。柯蓝扮演的第三者,时下流行的一种叫法是小三,不过,在戏中,“柯李”之间的爱仅限于精神出轨阶段。

  戏里聚焦了婚外情,戏外,李亚鹏也难躲绯闻传言。拍这部戏时,出演夫妻的李亚鹏和苗圃被曝戏外拍拖。之后,这则绯闻被猜测是苗圃的单方面炒作。这么多年来,李亚鹏一直努力在公众面前树立一个忠诚的、顾家的、有责任心的丈夫和父亲形象,他当然不能容忍这个时候绯闻侵袭。在开播会上,女主演苗圃并未到场,导演不知何故,而作为投资方的李亚鹏的解释却颇耐人寻味,“有些事情的原则我是不会改变的,但我也不愿意去伤害别人,所以这个问题不回答。”而对苗圃表演的评价,李亚鹏也巧妙地把问题甩给了导演,导演则轻描淡写一语带过。看来,绯闻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李、苗之间的关系。

  李亚鹏还特别强调:“忠诚对婚姻是必须的,不管能否做到,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忠于你的妻子,你的孩子,你的家庭。”

  孩子——戏里戏外感同身受

  戏中,秦岩的外甥因尿毒症急需换肾,李亚鹏拍这段戏时感触极深。“拍医院里的戏让我内心复杂。”拍戏期间,李亚鹏向剧组请了十天假,带着女儿去美国做手术。女儿进手术室的那天,李亚鹏给导演发了一条短信:“太阳出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流了这么多眼泪。”

  自从做了爸爸,李亚鹏与王菲的生活重心就都在孩子身上。李亚鹏在博客上记录自己对孩子的寄语,让人感受到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疼爱之情。饰演李亚鹏妹妹的沈傲君调侃李亚鹏这是在讨好女儿,李亚鹏听了也不生气,笑着回敬:“你要是有了孩子,你也会讨好她。”全剧结尾,一家人怀着温暖宁静的心情启盼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人世……而真实生活中,李亚鹏与王菲也正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虽然没有正面承认王菲再度怀孕一事,但在记者不断追问下,李亚鹏满怀喜悦地回答:“多一个孩子,就多一份喜悦,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操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矛盾 | 李自人 | 柯蓝 | 秦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