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东方朔》收视央视第一 古装恶搞打败传统武侠

《东方朔》剧照
《东方朔》剧照

  记者昨天从央视总编室了解到,截止到八月底,央视八套所播的古装剧中,《东方朔》收视排名第一,超过了《大唐游侠传》、《东归英雄传》,正统武侠剧的人缘似乎不如古装搞笑剧。

  收视“游侠”输人气

  根据央视索福瑞的统计数字,《东方朔》最高收视达到3.7%,平均收视超过2%。《大唐游侠传》最高收视3.29%,平均收视1.82%。《东归英雄传》最高2.8%,平均1.3%。同在央视八套播出,由张纪中担任制片人,根据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的武侠大戏《大唐游侠传》事先宣传做得很热闹,而且是跟北京台的《鹿鼎记》同时播出,可以借势吸引观众,但是最后收视却不理想,八套电视剧的收视及格线是2%,《大唐游侠传》可谓黯淡收场。

  和“新鲜出炉,拍完就播”的《大唐游侠传》相比,《东方朔》是被央视压了近3年才播出,而且是在奥运期间播出,内容轻松幽默深得观众欢迎,令央视没想到的是竟然超越正统武侠剧。巧合的是,央视八套今年所播出的现代剧中排名第一的是《魔幻手机》,也是幽默搞笑剧,表面搞笑内涵深刻的两部剧分别占据现代剧、古装剧的第一,令人意外。

  观众搞笑赢人心

  央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与央视八套播主旋律、军旅农村题材较多有关,严肃题材的剧多,而像《东方朔》、《魔幻手机》这种很幽默的戏播得少,所以观众有新鲜感,所以受欢迎。观众范女士表示,“同是反映西汉历史,《汉武大帝》太沉重了,而《东方朔》显得很好玩,我主要是看程前的扮相很好玩,那两条扫帚眉,还有小胡子,很搞笑,不知道历史上东方朔真长得是这个样子吗?”

  很多十五六岁的网友也在看《东方朔》,他们表示,一方面是暑假期间没有别的戏可看,大多数台播的都是谈情说爱的戏,让人烦。另一方面,给这种历史剧挑毛病也挺有意思,比如《东方朔》里出现了纸,而造纸术是东汉蔡伦发明的,像《赤壁》里的曹操是三国时候的人,都在看竹简,西汉应该没有大量纸张流行。

  片方内涵是根本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东方朔》的制片人李功达,他表示,“因为奥运赛事收视特别高,很多人都担心《东方朔》受影响。但是这个戏前几集比较低,后来保持在一点多,在奥运会闭幕后就冲到3.7%。这个戏程前的表演包括他的扮相给人是搞笑的感觉,历史上的东方朔也很幽默,但我们没有恶搞,《东方朔》不是《武林外传》的‘西汉版’,这里面也有宫廷斗争、阴谋较量,东方朔不是满地打滚的小丑,他是用自己的智慧劝谏汉武帝。刘罗锅、纪晓岚、东方朔这些历史上的‘草根’走红,也说明了观众对于帝王将相戏有些厌倦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方朔 | 程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