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赖声川陪你“看电视” 谢晋余秋雨把关众星加盟

叶童

  赖声川又一“力作”《陪我看电视》即将于10月2日至5日抢滩申城舞台国庆黄金档,在上戏剧院上演。作为首台具有自主创作、独家拍摄与演唱主题音乐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邀请谢晋、余秋雨等文化名人把关,主题曲将由张信哲(博客)作词作曲并演唱。

  《陪我看电视》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内容:这台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住处到女工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

  该剧保持了赖导话剧明星云集的惯例。剧中几对夫妻分别由柳云龙、林依轮、叶童、张信哲、史可、杨婷、方旭以及丁乃筝、费振翔饰演,全剧围绕的核心电视机则由程前饰演。

  《陪我看电视》在舞台形式上,首次融合国内外最先进的多媒体概念,制造多维空间的创造形式,以及真人表演和虚拟人物同台演出的舞台表演互动方式,在舞台上创造出电视时空和蒙太奇效果。此外,中央电视台也借该剧首次“插足”舞台剧,将其作为央视华汇时代剧院开幕大戏。

  从内地版《暗恋桃花源》起,赖声川这两年在内地演出的剧作均有明星出演,这次更是引入了央视资源。对于越来越商业化的质疑,他回应:“我脑子里不太有商业这个东西,一个戏有多少预算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团队也不让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导演之一,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跟观众之间没有任何隔阂,反过来,有些艺术家是刻意跟观众有隔阂,也许他们因此而伟大,也许他们因此变得小众。”

    (记者 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童 | 张信哲 | 赖声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