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梦之队”打造《孔子》 欲征战2012年奥斯卡

  记者昨日从电影《孔子》的片方获知,除了导演胡玫外,曾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的香港金牌摄影师鲍德熹和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已确认加盟该片。在奥运会开幕式向世界推广“孔子”的文化传播浪潮中,如此“梦之队”的阵容将使《孔子》成为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热门候选。


  鲍德熹打造大片气势

  曾为《卧虎藏龙》、《无极》、《功夫之王》等多部大片掌镜的鲍德熹,一直是著名导演的热门合作对象,完美流畅的摄影风格和别出心裁的大场面设计是其招牌风格。对于《孔子》这部史诗电影,鲍德熹认为:“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和战乱,人物在大时代里的颠沛流离,这和武侠片里的江湖动荡有相通之处。”他更透露《孔子》的气势将不会逊色于任何大片。

  据介绍,此次片方力邀鲍德熹执镜《孔子》,除了看中他享誉国际的知名度和技巧之外,更因其对于中国文化的独特认知和热爱,鲍德熹曾说:“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电影的深度还需进一步挖掘、发展。我们不需要像好莱坞一样,我们应该独具一面,拍摄更多有深度的作品,这才是我们中国的品牌。”这与电影《孔子》所要传达的精神是一致的。

  数百种服装还原历史

  对于几千年前的“孔子”,曾凭《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奚仲文会有怎样的创新呢?奚仲文表示影片里的人物众多,起码需要几百种服装,造型设计还需要和导演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之后才能确定,不过前提一定是尊重历史,“毕竟这是史诗片,讲的又是圣人孔子,人们心里都有一个固定形象。”

  细数奚仲文的作品会发现,从《如果·爱》、《满城尽带黄金甲》再到《投名状》、《大灌篮》,无论是历史题材还是现代题材,无论是古装造型还是时尚造型,无论是华丽的唐朝服饰还是破旧的清朝难民服,他都能游刃有余给人惊喜。此次担纲《孔子》的美术指导,也是和鲍德熹继《如果·爱》之后又一次合作,他们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期待。

  胡玫全力以赴找“孔子”

  随着鲍德熹、奚仲文的加盟,《孔子》呈现出中国大片“梦之队”的品相,不过核心人物“孔子”的扮演者依然无法确定。对此,记者联系到该片的宣传总监王克非。他介绍:“胡导最近一直忙于影片的筹备,多次飞往港台地区与一些演员商谈沟通,因为片中主要演员较多,导演对于演员的要求也很高,不仅要求他们有古人的气质风度,更要有高超的演技和丰富的内涵,所以演员方面才迟迟没有最终定论。”

  王克非还告诉记者,胡玫导演虽然用“战战兢兢”来形容执导《孔子》,但她更是“兢兢业业”,“对于这样一部弘扬传统文化,胡玫导演不允许自己有半点差错。不只是演员、剧本,每一个细节导演都要考虑到。所以目前胡玫根本无暇对外发布任何消息。”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鲍德熹 | 奚仲文 | 胡玫 | 王克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