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溏心风暴》 > 相关新闻

《溏心2》奸人倾巢出动 没有最奸只有更奸

  备受瞩目的无线40集长剧《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本周播出至23~27集,正式进入到俗称“戏肉”的剧位,牵动这个溏心大家庭各种复杂纠葛的“奸人”迄今已悉数登场,也导致接下来奸人搞风搞雨的戏份扎堆,剧情峰回路转,高潮迭起。

  网民就众“奸人”的讨论热翻天:“每场有Sa姨在的戏,都极其乞鬼人憎”,“Sa姨与红姨,到底谁比谁更贱”“看徐子珊‘阴’杨怡那场戏,看到我就快爆出来”……由“是非港姐”徐子珊饰演“终极奸妃”路嘉美上周末甫一登场,其奸人风头瞬即盖过头号杀手、其母亲Sa姨,将荷妈膝下众子女搞得互相离间、鸡飞狗跳,戏内戏外的徐子珊更是非缠身,撞车事件、迟到事件,被“八婆团”杯葛,陆续登上港媒娱闻版头条。

  俗语有话“好花还需绿叶扶持”,那一部即将“家好月圆”大团圆结局的好戏是不是也需一班奸人恶戏先来铺垫、衬托?答案是一定的。所以千万不要小觑这一众奸角,他们的“奸”也如跆拳道一样有级位段位之分。

  本报为剧中一众奸角特设“奸人级数考核”,为了使成绩公开公平,我们请来《溏心2》刘家豪监制担任特别顾问,一起了解下剧中各位奸人的学历水平。

  终极奸妃 嘉美

  考核:黑带五段

   表面美貌可人、性感热辣的路嘉美,实则性格阴险、工于心计,所做的事、所爱的人,每一步都是经过精心计算及策划,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甚至连自己老妈Sa都可以无情狠骂及陷害,其阴险程度比红姨有过之而无不及。故首次尝试演奸角的徐子珊获封“溏心2终极奸妃”一号。看这位资历尚浅的奸妃如何与老戏骨米雪、关菊英飙戏,是近期《溏心2》一大观映乐趣之一。

  奸人伎俩

  诱 扯烂护照踢走阿月

  嘉美一出场便大施“姣功”色诱阿卡。接下来色诱的级数变本加厉,穿上性感泳衣在沙滩与阿卡过二人世界,更自爆大腿上的文身,成功博取阿卡的同情。后又施计扯烂阿月护照,取代阿月随阿卡赴夏威夷工作。

  谎 把私生子硬说成助养儿

  路嘉美有私生子一事被阿月揭破,嘉美与Sa姨恶人先告状,藉词是嘉美助养的小朋友,反指阿月伪造文件调查她们,阿月不忿怒掴嘉美。荷妈受蒙蔽,掴了阿月一巴。

  乞 扮晕献吻博原谅

  “私生子”事件败露之后,阿卡与嘉美分手,但嘉美死缠烂打,扮可怜说当年是被骗才会怀孕,最后更出动扮晕一招。医院内,嘉美看中阿卡对自己仍有Feel,上前献吻。

  逆 反咬老妈转投红姨阵线

  嘉美发现失去信任,转投红姨阵线。在第32集最后一幕,Sa姨在厕所内与红姨起争执扇对方耳光,并反咬一口称红姨掴她3巴掌,嘉美即现身称Sa姨先打人,表现极为反骨。

  骗 玩弄感情转投阿圆怀抱

  路嘉美将感情作为谋取利益的手段。嘉美发现阿圆才是真正继承人之后立刻切断与阿卡的一段情,转投阿圆怀抱,惹得两兄弟为她反目。

  奸妃自辩

   徐子珊:路嘉美不是个大奸大恶的人,她只是比较有手段,利用美色去谋取自己的利益。不过后来她搞了很多事,弄得鸡犬不宁。

  这是我第一次演反派,虽然明知角色不讨好,但这角色有发挥空间。最大的挑战是扮得靓、散发骚味及吸引人,拍剧时我要先将自己的男仔头性格‘删除’,要演得好有女人味。而戏中又有两场泳衣戏,又要带bra-top跳舞,这些场面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关口。但最难的地方是要演很多场骂人的戏,我本身真的不大会吵架的,好在菊姐会带我。

  监制点评

   刘家豪:其实我们安排徐子珊一开始并不是以奸人形象出现的,只是用Sa姨的女儿在葡萄牙回来,然后慢慢靠近阿卡希望从中得到一些利益而已。正因徐子珊不是做惯奸角,她要怎样“埋位”得到阿卡的欢心,还有扮出很靓、很索的样子,这些戏都是令人有惊喜的。

  徐子珊的表现不只是称职,而是十分称职。因为她很放开,她也明白到,现在做奸人做得好是很受落的。徐子珊也比较幸运,对手都是老戏骨,可以帮她不少,加上我们很早给剧本她,她有很多时间去揣摩角色,效果更出乎我们意料。

  网友点评

  嘉美还没出现几集,大家就觉得她非常讨厌了,这就是徐子珊的功力哇……顶!

  我觉得徐子珊演技很不错,是近几年中小花旦还算出色的一位。

  徐子珊夹硬做奸角,吃力不讨好,想捧她还是害她呢?

  终极大奸妃 红姨

  摆婚宴示威 不惜做杀人凶手

  剧情进入本周,因JO饱频频回到荷妈那头家,红姨大叫“我豁出去了”,逮到与荷妈在酒店洗手间相遇的时机,一记力道十足巴掌将荷妈眼镜掴飞。接下来红姨更变本加厉,与JO饱补办婚礼宴请宾客,向荷妈及一众子女示威,到剧终时更成为人人喊打的杀人凶手。米雪剧中耍奸有人捧,戏外演技得人赞,已达奸人至高境界。

  监制点评:终极奸角应该还是红姨。米雪不是用旧式的演法,一开始就将奸样摆在面上,她奸得来很内敛由心里边奸出来。到后面的剧情,她会害死人,但不会露出尾巴。

  市井奸人 Sa姨

  名符其实的“摞女”带动剧情峰回路转

  Sa姨的贪得无厌、搬弄是非的招术一眼便能道破,只能让人持续头痛烦恶。以为发现了惊天秘密(荷妈不是亲生女),孰料一验DNA才发现Sa姨才是名符其实的“摞女”。

  监制点评:上次她就真的是搞风搞雨,但今次不是,因为今次奸的戏份都去米雪那边。不过有段时间观众会以为她会跟女儿路嘉美一起奸下去,走到红姨阵线,但其实就峰回路转。

  走狗奸角 表叔恭

  贪财恋势见风使舵

  李成昌饰演的表叔恭贪财恋势,擅见风使舵。不过此奸人只属走狗类别,受幕后奸人摆布,难成大器。

  低能奸角 袁恩赐

  贪恋钱财幻想不劳而获

  剧集过半之后才出现的恩赐已让观众领教其口甜舌滑讨人欢心的功力,也嗅出其铜臭味。与Sa姨一样贪恋钱财,为其出谋献计,欲置荷妈于养女地位而谋其钱财,终日幻想不劳而获,为荷妈一家带来诸多风雨。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朱燕霞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嘉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