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先锋人物:从天空归来的押井守 与宫崎骏似瑜亮

返回首页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中午,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后一位亮相的日本导演押井守,带着《空中杀手》的两位配音演员加濑亮和菊地凛子出席了该片的发布会。
  押井守在威尼斯电影节的知名度,果然无法与北野武和宫崎骏相提并论,整个发布会参加的人员并不多,而且经过了从日语到意大利语再到英语的反复转换,沟通多少有些无效。押井守、加濑亮和菊地凛子全程不苟言笑,似乎是要把电影中的严肃延续到银幕外。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榧子看片:押井守新片半部好戏 只30人看完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晚7点,竞赛单元最后一位亮相的日本导演押井守的新片《空中杀手》进行了首场媒体放映,只有不到30名记者看到了该片真正的结尾,因为它在字幕完毕之后还有一分钟内容,此时观众大多已经离开影院。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押井守
《空中杀手》发布会
  《空中杀手》的故事建立在“另一个现实”上,它假设现实世界已经完全没有战争时会怎样?人们依然希望在电视新闻上每天看到战争和死亡的消息,于是有了表演战争的行业。片中的一群年轻人从事着这种表演性的战争,他们永远不会长大,除非被杀死。该片是押井守首次与80后编剧伊藤千寻合作,因此故事比《攻壳》通俗易懂得多,并且在押井守一贯的思索之外,它还增加了爱情元素。可以说,这是押井守的第一部爱情电影

  在这部影片中,可以看到押井守在试图用动画表现一些十分细腻的场面。它的难度有多大,你想象《花样年华》中买馄饨那场戏用动画来表现会多缺乏真实感,便可略知一二。动画电影中,幅度越小越慢的动作越难表现,而《空中杀手》中则不仅有床戏,还有很多非常平静的对话场面。因此,该片进入状态十分之慢,前一个小时都很沉闷,导致不少观众离场,后一个小时情绪才开始聚集起来。

  在电影节宣发的《空中杀手》资料中,押井守称该片是他“传给年轻人的信息”。与《攻壳》那种进行着脑内大革命的思考型电影相比,《空中杀手》中多了对年轻人的鼓励。电影中的年轻人因为不会变老,记忆无比漫长,因此觉得每一天都不会与前一天有所不同,它其实反应的是当下年轻人对现实世界的看法。既然每日都是重复,生命有何必要继续?片中的人物在这种绝望中追寻着活下去的意义,而他们追寻到的正是押井守要传达的“信息”:即使每天都走一样的路,你也可以在两侧交替换行。
  该片的所有空战场面为3D,人物和场景为手绘。值得一提的是,该片3D水平比《攻壳2》又大有长进,日本第一当之无愧。
剧介:《空中杀手》的故事建立在“另一个现实”上,它假设现实世界已经完全没有战争时会怎样?
导演:押井守在试图用动画表现一些十分细腻的场面,它还增加了爱情元素。可以说,这是押井守的第一部爱情电影。
该片进入状态十分之慢,前一个小时都很沉闷,导致不少观众离场;
突破:该片3D水平比《攻壳2》又大有长进……
空中杀手(详细资料)
  • 英文名:The Sky Crawlers
  • 别名:スカイ·クロラ
  • 类型冒险片 
  • 导演押井守
  • 编剧伊藤千寻
  • 声优
  • 加濑亮
  • 菊地凛子   (草剃)
  • 栗山千明   (三矢碧)
  • 谷原章介   (土岐野尚)
  • 产地:日本
  •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公司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押井守
◎从天空归来的押井守——索引
·①押井守的独特性
·②奠定大神地位的三个系列
·③多点开花 少有的敢拍真人电影的动漫导演
·押井守与宫崎骏 这些年还挺纠结的
·⑤2008年 押井守从天空归来
·※附:押井守作品年表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押井守
点击进入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返回首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