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周耀武《黄瓜》首映 继续讲述底层生活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晚18:30(北京时间9月4日0:30),本届电影节上最后一部华语电影与各国媒体见面。入围“影评人周单元”的《黄瓜》,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媒体的关注,很多国外媒体也同样对这部来自中国的电影充满了好奇。

  “影评人周单元”共有来自七个国家的七部新锐电影作品入围,开幕片为挪威影片《午餐》,闭幕片为意大利影片《皮奴西奥·洛瓦罗-仲夏夜之梦的死亡》。中国导演周耀武携其长片处女作《黄瓜》入围,将做为唯一华语导演竞逐价值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1220元)的奖金。因《黄瓜》为周耀武首部电影作品,因此亦有资格角逐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的新锐导演特别奖

  该片之所以会命名为“黄瓜”,是因为黄瓜是该片重要道具,也是联系剧中三个家庭的重要纽带。《黄瓜》由三个段落组成,分别描述北京下岗工人、外来小贩以及北漂情侣的生活。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周耀武接受了搜狐娱乐的采访,周耀武称自己想在《黄瓜》中表达普通人生活的困境,“普通人的困境有两种,一种是表面的物质困境,另一种是内心的、不可为外人道的隐秘困境。”周耀武称虽然自己影片里的人物都生活在底层,但他们却是主流人群,生活在中国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中,“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在这部《黄瓜》中我刻意回避了很多中国的鲜明元素,奥运、天安门等外国人关注的热点都没有在片中体现,我希望能在影片中体现真实的生活。”

  对于能否拿奖,周耀武称自己没有想那么多,“我第一部处女长片就能来到威尼斯,我觉得非常幸运,我希望能与其他国家的同行多学习些东西,这是我觉得来到这里最重要和最开心的事。”

  据了解,《黄瓜》由“影响。放映”基金扶植,由贾樟柯弟子韩杰监制。该片于2007年9月1日开机,因资金紧张,拍摄周期只有十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耀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