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日志

榧子看片:《蕾切尔的婚礼》有观众缘 没拿奖份

[提要]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近年选片的特点是并不排斥类型电影(即有着一定规则,可以反复复制的商业影片),本届电影节上既有悬疑片《阴兽》,也有黑帮片《荡寇》, 而乔纳森-德米(《沉默的羔羊》、《费城》)导演、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美国影片《蕾切尔的婚礼》就是典型的美国家庭电影……[我来说两句]

《蕾切尔的婚礼》发布会现场

  这类电影的套路一般如此,一家人因为某个契机(往往是婚礼、圣诞,或父母去世)聚集在一起清算矛盾,通过斗争、爆发然后大团圆的过程,增进家庭成员的感情,表明家庭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电影——韦斯-安德森的《穿越大吉岭》也是这种类型。

  《蕾切尔的婚礼》完全就是这个指导思想下按部就班生产出来的影片。正因为故事有着其套路,类型片对导演的控制能力要求反而最高。近年来鲜有导演作品的乔纳森-德米果然并没有让人失望,影片让人回忆起八、九十年代好莱坞那种真正靠剧本和台词吸引观众的电影。虽然有些老套,可是谁会拒绝一部热闹的、让人温暖的电影呢?更何况,它还是好莱坞甜心安妮-海瑟薇首次挑大梁的文艺电影。简而言之,这是一部有观众缘但没有拿奖份的电影。

海瑟薇在片中扮演一位模特

  值得一提的是,《蕾切尔的婚礼》中与蕾切尔结婚的是一位非洲兄弟,因此参加婚礼的有非洲人、美国人,还有亚洲人。这种跨越种族的家庭聚会,也可以看作是当今美国家庭的写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蕾切尔 | 海瑟薇 | 安妮 |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